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雷允上中医药文化体验站获评 2019年苏州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优秀体验站”

时间:2020-01-08 11:43 来源:中国网
字号:

为全面提升“家在苏州·e成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品牌,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去,2019年末,苏州市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会暨体验站建设培训班在昆山举办。

在本次大会中,雷允上中医药文化体验馆凭借丰富的中医药体验课程被评为2019年度苏州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优秀体验站”的称号。

雷允上中医药文化体验馆位于雷允上中医馆内,于2018年底加入“家在苏州·e路成长”大家庭,面向苏州大市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在这一年里,本体验馆针对体验课程不断创新,除了基础的中医药文化体验,还将雷允上非遗元素加入到体验课程中。让未成年人在课外之余学习了解具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的六神丸传统工艺,并学习如何手工制作六神丸香皂,此体验课程得到了学校及未成年人的一致认可。

与此同时,雷允上中医馆根据雷允上特色体验馆现场环境,开展了简单、直观、便于认识的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如学习古法包制药包、古法炮制药材的体验项目等,并结合雷允上丸剂特色,增加古法切片、古法碾磨、制作大蜜丸等体验项目。

为了让体验者能更加深入的体验中医药传统文化,雷允上中医药文化体验馆的服装体验也是别具一格。体验服装打破传统白大褂的形式,以立领、包扣、棉麻面料为特色的传统服装将中医药传统文化及雷允上老字号的特点充分融合到设计理念里,让前来体验的未成年人仿佛穿越时空,回到那个中医药盛行的年代,真正实现了体验的真谛。

雷允上中医药文化体验馆通过“成长苏州”云平台这个对外窗口,致力于通过一系列活动把中医药文化融入到每个家庭,引导未成年人感受中医药的博大精深;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增强未成年人的民族自豪感;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教育,激发对中医药的兴趣爱好;组织未成年人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亲密接触,在体验和感悟中认知认同核心价值观;探索历史触摸文化痕迹,带领未成年人更好地学习与传承中医药文化。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