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牛奶加咖啡能喝吗 咖啡加牛奶好不好

时间:2019-12-13 16:5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搭配咖啡也来配牛奶

很多人在饮用咖啡时喜欢加上一些牛奶,并且觉得这样既补充了牛奶的营养,又使得咖啡不再苦涩,是一种绝妙的组合。其实,这种搭配是不合理的,这样做不但会造成营养物质的浪费,长此以往,还可能使体内的钙质流失,因此,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

【引以为戒】

杨兰非常喜欢喝咖啡,但是对于咖啡的苦涩一直不太钟爱,因此她比较喜欢用牛奶当做伴侣来使用。

杨兰是个好学生,每次考试都能拿到让父母满意的成绩,这与她的用功是分不开的。最近临近高考了,她更是加倍努力起来。为了使自己战胜困意,她平时就比较钟爱的咖啡更是与她“形影不离”了。自然,每次喝咖啡前,她都要放人一些牛奶。

高考之前,体育达标是必须通过的。这点杨兰也比较有信心,因为她的体育成绩也一直不错。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就在1 0 0米达标的时候,她竟然意外地骨折了!

在医院躺了三个多月,杨兰心里十分后悔。因为她曾经向医生询问过自己发生骨折的原因,医生告诉她是因为缺钙,而缺钙恰恰是她喜欢用牛奶配咖啡而导致的。

【走出误区】

不可否认,喝咖啡的确能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除此之外,喝咖啡还有一些其他的好处。咖啡最主要的成分是咖啡碱,也含有少量的蛋白质、糖分,还有脂肪等。咖啡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喝咖啡能加速氧气和营养物质向全身的提供,有利于人体内废物的排出,还能刺激胃酸的分泌,帮助消化,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

不过对于冠心病、高血压患者来说,喝咖啡则是不适合的。因为咖啡喝多了以后,这些患者会出现血压升高、心动过速、焦躁不安、出虚汗等现象。

虽说喝些咖啡对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如果像杨兰这样用牛奶搭配咖啡就是不可取的了。牛奶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钙质的含量很高,喝牛奶是补充钙质的最好方法。但是,当牛奶与咖啡一起饮用时,咖啡的主要成分咖啡碱就会吸附牛奶里回的矿物质和钙,造成营养物质的浪费,严重者还有可能造成体内钙质的流失。

因此,喝咖啡应讲究适量、科学地饮用,在和其他食物的搭配上,也要尤其注意。要想让咖啡起到良好的作用,正确的饮用方法是不能忽视的。

第一,在喝咖啡时,不妨配吃一些小点心,或者往咖啡里面加一些植脂末,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咖啡伴侣或者炼乳,这样不仅调节了咖啡本身的口味,同时也增加了它的营养。

第二,喝咖啡要适量,一般来讲,每人每天的咖啡摄入量不要超过50克,饮用过多会增加神经系统的负担,不利于身体。

第三,喝咖啡浓度不要过高,过高浓度的咖啡因会刺激人脑,对神经系统及肝脏造成伤害。儿童若长时间大量服用咖啡因还会麻痹神经,导致智力下降等诸多问题。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咖啡饮用后一个小时左右,人体就会感觉到兴奋,其作用时间一般可维持4~5个小时。因此,咖啡的最佳饮用时间应在上午9~l 0点,或者是下午2~3点钟,睡眠前千万不要饮用咖啡,否则会导致难以入睡、多梦等不良后果,影响睡眠质量。

中医学认为,要维持五脏六腑功能的正常发挥,不仅要及时地补充各器官所需之营养,同时还要注意各食物间相生相克的原理,这也是饮食之禁忌。钙缺乏者,就要补充一定的钙,切忌在饮用牛奶时,以咖啡为伴,或者饮用咖啡时以牛奶为伴。

【饮食忠告】

忠告一:学会科学地饮用咖啡

忠告二:若觉得口感苦涩,可用咖啡伴侣或炼乳搭配饮用

忠告三:不要用牛奶搭配咖啡

【专家点睛】

咖啡可以起到提神的效果,不过喝咖啡时,千万不要加牛奶,否则造成钙质的流失就得不偿失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