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风热感冒吃什么好 风热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时间:2019-12-07 10:0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风热感冒吃什么好

在孕期中,孕妇身体比较脆弱,呼吸功能也发生变化,夏天在室外回到室内,很容易得风热感冒,在这时如果用药可能对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那么,孕妇风热感冒吃什么好?

孕妇风热感冒吃什么好

孕妇是女人一生中一个特别的时期,孕妇因为妊娠反应,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一不注意,就容易患上感冒。而因为在孕妇这一时期,用感冒的抗病药物对胎儿会有不良的影响,孕妇往往不知道到底该不该用药物治疗。面对轻微的感冒现象,在这里,我们给孕妈们推荐几款治疗风热感冒食疗菜,不吃药也可以缓解感冒症状。

一、腐竹白粥

材料:大米50克、腐竹10克。

将大米和腐竹同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煲成粥,趁热后食用。

二、冬瓜薏米粥

材料:冬瓜500克、生薏米20克、大米50克。

1、将冬瓜处理成小块。

2、将冬瓜和薏米、大米同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煲粥。如果嫌味道太淡,也可以在最后加少许盐调味。

三、红萝卜马蹄粥

材料:红萝卜150克、马蹄250克、大米50克。

1、将红萝卜切片,将马蹄拍裂。

2、将红萝卜和马蹄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煲成粥,可以用少许的盐或者糖调味。

温馨提醒:如果孕妈感冒一直不见好,或者感冒严重,一定要及时去看医生,不要不用药拖着病,更不要随意用药。

孕妇风热感冒的预防

有人说:平时可以喝鸡汤。的确。喝鸡汤可减轻感冒时的鼻塞,流鼻涕等的症状,而且喝鸡汤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的效果。人们经常喝鸡汤可增强自身人体的自然抵抗能力,可以有效的预防感冒的发生。

预防感冒还有就事要多吃清淡食品,因为钠盐的渗透作用,上皮细胞的功能会被抑制,这降低了干扰素等抗病因子的分泌,所以病毒便乘机侵入上呼吸道黏膜诱发感冒。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