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便秘吃什么好用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孕妇吃什么促进消化的食物

时间:2019-11-14 16:5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便秘吃什么好

剖腹产后的女性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产妇在产褥期肠道蠕动比较慢,导致食物残渣在肠道内停留的时间比较长,而导致大便干。剖腹产后便秘吃什么好?

剖腹产后便秘吃什么好

木瓜含有丰富的蛋白酶、淀粉酶、脂肪酶,具有助消化的作用,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哺乳期妈妈吃木瓜是有好处的,哺乳期妈妈经常食用木瓜,可明显调理胃肠功能,并增强机体免疫力。

苹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酸甜可口,脆嫩多汁,口味清香。苹果富含锌,汁中的含锌量超过牡蛎。苹果甜酸爽口,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过有点硬,妈妈们保护牙齿,用刀切片即可。

它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哺乳期妈妈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哺乳期妈妈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哺乳期妈妈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这样不仅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而且能防止婴儿发生佝偻病。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哺乳期妈妈多爱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哺乳期妈妈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

产褥期作为一个特殊时期,体内孕激素急剧下降,再加上新生命的到来,这些给新妈妈带来种种不适应。但是新妈应学会尽快转变角色,比如过去不爱吃蔬菜、喝汤,还需要那么现在就需要改变。提倡均衡饮食、适量增加膳食纤维、多饮水,也可以食用膳食通畅复合粉,膳食通畅是以黑豆粉、大麦苗等等的原料的固体饮料产品,引进日本专业保健品研发企业,采用无糖包衣掩嗅优化改良技术。无异味,可长期食用。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可增加粪便体积和重量,使大便松软,易于排出。燕麦片因其低糖低热也是糖尿病、肥胖者的良好选择。

产后泌尿系统疾病产后便秘怎么办

1、不要久卧不动。产后女性不要长时间卧床,而应该适当的增加活动量,头两天应勤翻身,吃饭时坐起来,两天后可以下床活动。

2、调整膳食结构。每日进餐应适当配有一定比例的杂粮,要粗细粮搭配,做到主食多样化。在吃肉、蛋食物的同时,注意摄入含纤维素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蔬菜以菠菜、芹菜、洋葱、苦瓜、空心菜、韭菜等,水果以香蕉、苹果、梨、杏等为好。要多喝汤水。

3、保持乐观情绪。不良的情绪会使胃酸分泌量下降,肠胃蠕动减慢,平时应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畅,避免不良的精神刺激。

4、食疗润肠通便。

5、药物辅助排便。以柔和缓泻的中药及中成药为好,禁用峻猛攻下药,以免损伤正气。

产后便秘怎么办?如果产前灌肠者,产妇产后2-3天才解大便;若产前未灌肠者,产妇可能1-2天首次排便。

孕妇吃什么促进消化的食物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孕妇便秘比较常见,可以通过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粗粮等环缓解便秘的问题,此外,还要注意多运动,不要久坐,孕晚期,行动不便时候,可以多散步。当然,如果还是便秘,可以咨询医生,可以遵医嘱服用乳果糖治疗。

改善孕妇便秘食疗调理方法

蜂蜜水:蜂蜜水可以润肠,不过对孕妇来说,不要过多摄入糖分,蜂蜜主要成分是糖,对便秘的治疗没什么帮助,而且对于必须控制糖分摄入的孕妇不是好的选择。

香蕉:香蕉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要注意不要选没熟的香蕉。没熟的香蕉不仅味道不好,还有比较多的鞣酸,鞣酸会减少胃肠蠕动,吃多了,不仅没有效果,反而可能加重孕妇和宝宝便秘。

富含膳食纤维、粗粮,可以多选择西梅、火龙果、梨、地瓜等等,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蔬果,还有粗粮,精加工的食物要少吃,例如火腿、咸肉、油炸食品等。避免过咸、过辣的食物,孕妇也不适宜多吃。

多喝水:便秘多喝水是最基础的,不仅因为孕妇每天需要多补充水分,多喝水也可以有效避免便秘。每天早晨喝一杯温水,有力促进排便。这个办法不仅适合孕妇,正常人也有效。

益生菌和乳酸菌:可以考虑咨询补充益生菌和乳酸菌,益生菌和乳酸菌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