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第四届中国临床合理用药大会在扬州隆重召开

时间:2019-10-09 13:0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为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探讨新医改形势下如何推动和落实精确化的药品保障、精准化的药学服务,为医药工作者提供拓展视野,交流经验,搭建相互提高的交流平台。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和扬州市药学会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临床合理用药大会”于2019年9月27日-29日在江苏扬州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名誉会长张文周,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道亮、院长束余声,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李路平,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袁永林,扬州市政府副市长余珽,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杨新波、于福、贾万年、杨国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经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1200多名药学、医学及医院管理者参会。

开幕式上,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珽、苏北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道亮等领导在发言中共同强调了临床合理用药对医疗质量及人民健康的重要性。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黄正明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作为医药教育领域国家一级协会,承担着临床合理用药教育的重大职责和使命,其下属的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就是要聚集全国临床合理用药领域的专家学者,一起做推动中国临床合理用药发展的大事,为百姓健康,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大会开幕式由苏北人民医院院长束余声主持。

在本次大会主论坛上,还进行了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授牌、合理用药科普资源总库上线、合理用药科普宣教表彰、大会学术学术论文表彰、中国临床合理用药大会火炬传递等内容。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 黄正明

本次大会学术报告环节,以“责任、创新、合理、安全”为主题,共开设了1个主论坛、15个专题论坛和卫星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陈润生院士、中国工程院王广院士以及英国伦敦大学药学院院长Duncan 及110多位一线专家围绕着“基因-大户数-人工智能、精准医学、国际药师标准化培养、据镇痛药物、医院管理与合理用药、中医人才培养、互联网+信息药师培养、肿瘤患者药物治疗、合理用药科普宣教、儿科药学服务与健康管理、呼吸系统疾病用药安全与风险管理、抗菌药物管理与合理使用、区域合理用药信息化管控、处方点评与合理用药及药学专科联盟建设、慢病与亚健康人群用药管理、MDT多学科协同用药管理与个体化用药、中药药学服务与健康管理”等模块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报告。开幕式院士报告环节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杨国斌教授主持。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正明教授在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临床合理用药是事关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问题。目前在全球死亡主要原因中,因不合理用药所导致的排4-6位。在中国,每年因药物不良反应住院的人数高达250万人,其中有严重不良反应的人数为50万,因药物不良反应致死的人数达20万。据WHO曾报道,全世界50%的患者未能正确使用药品。他认为,加强临床合理用药和百姓安全用药,确保药物使用的安全性、有效性、经济性和适当性,是各级政府、社会组织、医疗机构、药学工作者对社会的责任、情怀、态度。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刘纪明介绍说“‘中国临床合理用药大’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于2016年创办,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为中国临床合理用药领域的全国性专业学术品牌会议。其在提升我国临床合理用药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积极作用,前三届分别在武汉、合肥、杭州举行,2020年第五届“中国临床合理用药大会”将在上海举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