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冬季频繁腹泻的原因有哪些?重点警惕肠道炎症!

时间:2021-11-18 15: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突如其来的腹泻,常常让人措手不及,尤其随着冬季的来临,拉肚子变得更加频繁,不同年龄段人群都有中招的可能!因此,很多人在出现腹泻时,不分青红皂白立即服用止泻药,而腹泻一旦停止,就觉得万事大吉了。其实,盲目止泻带来的危害,完全不亚于不止泻!所以,在合理正确地应对冬季腹泻前,必须认清腹泻的原因,才能对症用药,快速恢复健康。

冬季腹泻的原因可以简单分为内在原因和外在原因。至于内在原因,很多人可能长期存在,比如肠胃虚弱、肠道炎症等。其中,最需要关注的是肠道炎症,因为经常容易拉肚子,多半就是因为肠道发炎导致的。如果此时盲目止泻,只会掩盖腹泻表象,而没有触及病症根源,让轻症变重症,从而出现频繁腹泻。

那么,导致冬季腹泻的外在原因有哪些呢?通常而言,冬季腹泻的外在原因可以分为三类:

第一类:不良饮食习惯

随着冬季的到来,为了驱寒取暖,人们多大更愿意辛辣油腻的食物,比如麻辣烫、火锅等,甚至有时还会配上冷饮,如此不考虑肠胃承受能力的饮食习惯,自然容易出现腹泻,尤其是肠胃本就虚弱的人群,稍微不注意饮食,就会频繁腹泻。

第二类:温差导致不适

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美丽,宁可“冻”人,也不愿意及时增加衣物。随着冬季温差加剧,稍不注意就容易出现腹部受凉,而腹部受凉也会引发腹泻。所以,寒冷的冬季保暖十分有必要,尤其是腹部保暖,建议外出时多穿保暖的衣物,戴好口罩!

第三类:不规律的生活作息

早上起不来,晚上睡不着,作息不规律,习惯通宵熬夜,免疫力低下,这些都是导致腹泻的重要原因。再加上工作压力大、学业紧张等,也容易打乱胃肠消化节奏,出现消化系统问题。所以,随着季节调整作息规律,养护胃肠健康,真的十分重要。

知晓了腹泻的原因,接下来聊一聊如何应对冬季腹泻。虽然很多年轻人经常容易腹泻,但往往不在意,或者简单用止泻药止泻,止泻后即刻停药。其实,这些做法都不可取。治疗腹泻除了要知道病症根源,还需要对症用药。冬季腹泻的外在原因是大家日常可以调整和避免的,而内在的肠道炎症是大家需要重点关注的,因为肠炎必须要进行针对性地治疗,否则只会事半功倍,甚至让情况愈发严重。

在治疗肠道炎症方面,累计销量超4亿的肠道中成药康恩贝肠炎宁片,是大家比较认可的一款药物。康恩贝肠炎宁片由五味中药材配伍而成,除了可以快速止泻,缓解腹胀腹痛外,更能针对性地消除各类肠道炎症,从根源上解决腹泻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康恩贝肠炎宁片属于纯天然中药材制剂,因而药性更加温和,即便长期服用也不用担心副作用,更不会出现腹泻和便秘交替进行的尴尬局面。

总之,拉肚子不是小事,切勿轻视,更不要盲目止泻。冬季来临,家里不妨常备几盒康恩贝肠炎宁片,一旦出现腹泻,即刻服用不仅能止泻应急,更能帮助消除肠炎。当然,如果不知道腹泻的原因,或者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尽快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