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上海德达医院杨呈伟主任受邀出席“CT心脏规范化检查研讨会”并发言

时间:2021-05-17 15:39 来源:中华网
字号:

5月13日,飞利浦CT心脏规范化检查研讨会在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成功举办。上海德达医院影像与介入治疗科杨呈伟主任受邀出席,并在会上发言,与研讨会现场专家深入沟通交流。

作为一家成立仅五年的以心血管疾病治疗为特色的外资综合性医院,上海德达医院的成长速度有目共睹。在打造德达“名片”的过程中,德达坚持创新与精进,不断以更佳面貌呈现在社会大众面前。

领先医疗团队加持,建立稳固人才梯队

人才流失,是医院发展过程中的一大风险,尤其对于外资综合性医院而言。但德达医院并不担心人才流失问题。主要原因在于德达拥有稳定的核心创始(创业)团队。

孙立忠教授,心脏大血管外科领军人物,中华医学会的心胸外科候任主任委员;

葛均波院士,知名心血管内科专家,学界领军人物;

黄连军教授,心血管影像权威专家,大血管介入治疗领域的大咖;

刘建实教授,著名心脏外科专家,复杂先心病的治疗水平国际领先。

这些各领域的教授共同为德达奠定了坚固的人才基础。同时,德达医院也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拥有完整的人才梯队发展规划,能够持续有效地进行人才补充,切实解决了普遍存在的人才流失问题。

以患者为中心,践行“大影像”理念

德达医院在影像科所践行的“大影像”理念,最早是由阜外的刘玉清院士提出来的。

“大影像”即以患者为中心,从CT、磁共振、DR、超声到介入治疗,由学科带头人黄连军教授统一管理、规划,同时每一个板块具体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相互协调、紧密配合。“大影像”的另一个特殊之处在于,将影像科打造成与其他科室紧密联系的部门,不管是内科,还是外科,影像科都与之相互配合,而非关起门来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基于这样的理念,在德达医院,影像科与其它科室共同协作的机会很多,也因如此,患者在德达医院能够得到更为精准和完善的诊断和治疗。

坚持技术与服务并重,建构德达模式

德达在发展过程中,坚持技术与服务并重的原则,全力构建符合我国医疗行业发展特点的德达模式。在德达有一个很大的“杂交手术室”,与外科手术室仅一门之隔。这个“杂交手术室”相当于医生的手术等待区,以确保情况紧急时,与时间赛跑,外科医生直接进手术室只需几秒钟时间,将更多的时间留给患者,保证手术更大的成功机会。

另外,德达医院引进了code blue急救流程,即在紧急情况下,启动code blue,数分钟之内急救团队即到达现场参与抢救,为患者检查安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曾经有一位术后患者,到影像科复查,刚躺在CT检查床上就出现心脏骤停,影像科立即组织抢救,同时启动“code blue”,3分钟,急救团队到位,患者最后转危为安。因此,提前做好紧急情况的应对程序,便能快速处理问题,这也是德达模式真实呈现的一面。

充分发挥医疗设备支撑作用,拓展医疗能力范围

充分发挥医疗设备的价值,也是德达医院高度重视的领域。更精准的诊断和治疗,需要品质更佳的设备支撑。医疗设备的有效使用,进一步拓展了医生的能力范围,为更有效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了绝佳保障。

德达医院从多维度打造的综合竞争力,确保了德达能够在短短5年的时间里,成长为行业内的一颗明珠,并持续处于发展的上升通道。聚焦于专业领域,精益求精,将医疗设备应用到极致,并不断以更优质的服务为患者提供帮助。

此次“CT心脏规范化检查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是医疗行业的一次盛会。研讨会后,全国几十家民营医院的院长和资深投资人抵达德达医院进行参观。借由参观之行,各方充分表达了对德达模式的赞赏,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合作,充分发挥德达模式的价值,为社会办医疗机构注入新生力量,助力“健康中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