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岩藻多糖,让你直面受伤的胃!

时间:2021-02-23 16: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新年对每一个中国人都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象征着团圆和祝福,当然离不开各种美食,但这突如其来的美食肠胃并不一定受的了。

暴饮暴食会导致肠胃的负担增大,吃进去的各种食物会导致肠胃受到剧烈的******,并且胃酸会被迫进入食道,损伤食道粘膜,不仅容易出现胃粘膜损伤引起胃痛,还会出现食道烧灼、异物感。

春节期间聚会应酬是常事,大家于推杯换盏,觥筹交错间交流感情。但是饮酒对胃黏膜的伤害非常大,会导致胃炎和胃溃疡等疾病发生或者加重,从而引起不同程度的胃部症状。

面对已经受伤的胃该怎么办?

首先需要中和过多的胃酸来缓解对胃粘膜的******,其次需要阻断攻击因子侵袭,然后进行自愈和修复,分泌过多的胃酸会破坏酸性梯度,******胃黏膜,引发轻微的反酸,烧心和胃痛,可以通过抗酸剂如铝碳酸镁、碳酸钙等碱性物质来迅速中和胃酸。

但当胃酸分泌持续增加,引起胃溃疡胃食道反流病等酸相关性疾病时,胃痛加剧,相比中和胃酸,从源头抑制胃酸分泌就更加重要,比如拉唑类或替丁类药物,就能直接抑制胃酸分泌。

除了抑制过多胃酸分泌,阻断攻击因子侵袭也很重要,可以在胃黏膜保护剂的帮助下,人工搭建一道保护层来抵御攻击因子的侵袭,常见的有铋剂、硫糖铝、铝碳酸镁、替普瑞酮等等,比如铝碳酸镁进入胃后,会在一分钟左右,快速崩解,形成独特的层状网络晶体结构覆盖在胃黏膜之上,曾经的碳酸氢根会持续中和胃酸,将胃液PH值维持在3-5之间消除胃酸的攻击,同时建立一道人工胃粘膜屏障,阻挡其他攻击因子对胃黏膜的损伤,除了提供保护层外,铝碳酸镁还能加速胃壁上皮组织修复和新生血管的生成,提高愈合质量,缓解胃痛等症状。

但是,《皇帝内经》有言:“是药物三分毒”。

药物在治疗身体的病症时,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因为药物经过肠胃被吸收至血液后,会作用于身体内的多个靶点,但是并不是每个靶点都需要药物来治疗,这样就会伤及无辜。

药物的副作用是药物的固有属性,是无法避免的。也就是说,任何药物都有副作用,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比如西药中的硫酸亚铁等含铁药物会减慢肠道的蠕动,也可能让病人便秘;中药里面的马兜铃、雷公藤,能够直接损伤人体的肾脏,对肾脏有副作用。所以,如果应用药物对付受伤的胃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

面对受损伤的胃,功能性食品岩藻多糖不啻于是一种安全有效、经济方便的方法。

岩藻多糖作为食源性天然产物,具有多种生物学活性。近年来研究发现岩藻多糖通过清除幽门螺杆菌,修复胃黏膜,增强免疫功能,调节肠道菌群等来维护胃肠道健康。

科学家发现岩藻多糖对胃黏膜损伤具有很好地保护和修复作用,他们从生物化学和免疫学角度对胃溃疡小鼠模型进行分析,实验结果显示,岩藻多糖对胃溃疡具有显著改善作用,包括减少胃溃疡指数,降低炎症因子白细胞介素-10的表达,增加细胞因子白细胞介素-6及干扰素-γ的表达,抑制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的急性改变等。中国海洋大学常耀光教授团队研究了岩藻多糖对酒精性胃损伤的保护作用,实验结果显示,每天服用 100 mg/kg的岩藻多糖能够有效保护胃黏膜,防止胃黏膜损伤,同时提升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提高前列腺素E-2的表达,具有抗氧化和抗炎症作用。

更多健康资讯,请关注“BMSFu™ 岩藻多糖”。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