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仁会生物创新生物药贝那鲁肽,实现我国糖尿病领域创新药零的突破

时间:2021-12-13 19: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国际糖尿病联盟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经超过1.1亿,是全球第一糖尿病大国。

与数以亿计的庞大患者群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国长久以来在糖尿病领域新药方面处于空白状态,直至2016年,仁会生物自主研发的贝那鲁肽注射液(商品名:谊生泰)成功问世,改写了中国糖尿病领域无创新生物药的历史。

贝那鲁肽同时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氨基酸序列与人源完全一致的GLP-1类药物,其国际通用名“Beinaglutide”于2018年被世界卫生组织批准,收录于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非专利名称(INN)建议目录。有资料显示,自立项起,贝那鲁肽就陆续签约了国家“十一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科研课题。

贝那鲁肽结构上与人体天然GLP-1完全一致,随餐给药的方式贴近生理GLP-1分泌节律,可更好模拟生理性GLP-1作用模式,具有更为显著的餐后血糖控制、减重和综合获益效果。一项上市后的真实世界研究显示,患者使用贝那鲁肽治疗三个月后,HbA1c下降2.87%,2h-PPG下降5.46mmol/L,FPG下降3.04mmol/L。治疗前后体重下降平均值10.05 kg,腰围下降平均值9.83cm。

由于GLP-1类药物能够有效降低血糖且无低血糖风险,并有显著降低体重和心脑血管获益的独特效果,其临床治疗地位日益提升。自2018年,美国ADA糖尿病指南将其列为合并肥胖或心血管风险2型糖尿病治疗的优先推荐用药;我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17版)将其列入二联治疗选择之一,建议GLP-1类药物可单独使用或与其他降糖药联合使用,且指出多项临床结果显示在一种口服降糖药(二甲双胍、磺脲类)治疗失效后加用GLP-1类药物治疗有效。

贝那鲁肽上市后即被《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推荐为临床常用降糖药,其真实世界研究结果被写入指南2020版。2020年末,贝那鲁肽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此举将更大范围惠及我国2型糖尿病患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