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Informa网络研讨会共话全球及中国临床试验格局与展望

时间:2021-12-09 17: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全球医药智库信息平台 Informa Pharma Intelligence于12月9日举办以《临床试验格局:从全球到本地全方位分析》为主题的网络研讨会,以《中国临床试验格局》及《2020年全球临床试验综述:试验格局受到的影响》白皮书为蓝本,共话全球临床试验行业正在发生的变化及未来趋势。

本次活动由Informa Pharma Intelligence主办,Informa高级经理周淑华博士及Informa亚太内容总监Annie Siu博士均列席会议。研讨会还邀请到了4位重量级嘉宾:包括英派药业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医学官谢志逸博士、领晟医疗创始人兼CEO宋燕博士、君联资本投资副总裁王天昊博士,及北京协和医院I期病房负责人北京协和医院陈锐博士。

《中国临床试验格局》白皮书作者Trialtrove高级总监Andrew Benson和Informa Pharma Intelligence亚太内容总监Annie Siu博士表示:“2017年,Informa曾对中国之前10年的临床试验格局进行了深入分析,发现自那时起,临床试验的数量便呈现逐年递增之势。今年,本白皮书进一步调研了近五年(2016-2020)中国临床试验发展状况,并将五年年均增长率精确为20%,相比于2007‒2017年间12%年均增长率更快。因此,探索市场动力,进而洞悉中国临床试验未来发展方向,是Informa制作这一白皮书研究的意义所在。”

共话临床试验白皮书,助力临床试验行业行稳致远

近年来随着全球医药创新的浪潮迭起,药物研发应用的“最初一公里” -- 临床试验行业,获得长足的发展,无论在市场规模、服务模式还是数据应用方面都出现了较有影响力的创新。与此同时,行业外因素也在影响药物临床市场行业的格局,例如新冠疫情对全球临床试验格的影响。

在此种背景下,全球领先的医药信息咨询和医药会展平台Informa发起了专题研究,并连续推出两本重磅白皮书《2020年全球临床试验综述:试验格局受到的影响》和《中国临床试验格局》。前者穿越繁复浩瀚的数据与事件,剖析了2020年全球临床试验市场的影响因素、行业格局、研发重点,市场整合特征与生态演变趋势;后者洞察了2016年至2020年在中国开展的临床试验的现状、特点,以及在中国开展的临床试验的申办方、治疗领域还有类型等情况,同时对未来产业格局进行了展望。

值此迈入新一年之计,Informa将以网络研讨会的形式与业界专家及生命科学行业从业者分享最新的全球与中国临床试验格局年度回顾。本次研讨会中,Informa将打通临床试验上中下游,从药企、医药研发服务机构、医疗服务机构、产业资本、行业专家等角度出发,多维度、深层次地厘清世界临床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为适应新常态所作出的调整,为相关从业者及关心、关注临床试验行业发展的受众提供高价值信息。

全球临床试验格局解析:中美试验数量遥遥领先,新冠相关试验占比正在下降

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对全球临床试验格局造成了破坏性影响。患者招募受阻、临床试验被叫停导致试验数据、试验的完整性受到侵蚀……全球对临床试验的参与基本随疫情走向波动,同时也受到经济、医疗资源等因素制衡。

据Trialtrove捕获的数据显示,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临床试验举步维艰,但截至2021年6月14日,I-III期临床试验同比增长26%,但多数是新冠治疗和预防干预评估试验,非新冠试验数目有所减少,直到2020年末呈略微增长之势。

据Informa《2020年全球临床试验综述:试验格局受到的影响》分析,随着全球疫情得到控制,新冠相关用药临床试验数目稳定减少。在启动项目的疾病领域,癌症仍是行业的重点,2020年唯一出现增长的其他疾病领域是心血管领域,增长了12%。其他所有TA的试验数目减少了3‒8%。

在试验数量方面,阿斯利康从百时美施贵宝手中重新夺回了第一的位置,成为最活跃的公司。而纵观各国试验格局,美国和中国继续保持着领先地位,中国的影响不断扩大。

中国临床试验格局展望:经历5年黄金期

据Informa《中国临床试验格局》白皮书指出,自2016年以来,在中国启动的临床试验数量由1785项增至2020年的3641项,年均增长率约为20%,增速较快。

如果中国医药市场按照当前趋势持续发展,中国的临床与监管环境同样对中国药企和MNC越来越具吸引力,中国企业开展的临床试验在全球占比可望进一步增长。

白皮书同时提到,在过去5年内,中国大多数临床试验都是由总部位于中国的公司发起。在排名前十位的申办方中,有八个是中国药企,这表明中国药企愈发重视临床试验。中国药企正由仿制药大国向创新药大国加速转型,逐步提升其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白皮书预测,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药企会自行开展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MRCT),或选择与海外合作伙伴开展全球的临床试验。

Informa于12月9日(周四)下午2点至4点举办临床试验行业发展相关网络研讨会,研讨《中国临床试验格局》及《2020年全球临床试验综述:试验格局受到的影响》,展现更多基于数据支撑的趋势。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forma 制药智库”或点击此处注册并观看直播。

关于Informa

Informa集团是一家英国上市企业(富时100指数),全球拥有100多个办事处与11000多名员工, 2019年全年营收约28.9亿英镑,主要业务涵盖会展主办、商业咨询、学术出版等领域,其中不乏J.P. Morgan Healthcare年度会议的其中最大卫星会议Biotech Showcase、ChinaBio、BIO-Europe等医药领域的知名活动及品牌。

Pharma Intelligence是Informa集团旗下商业咨询板块的医药信息品牌,致力于为制药及医疗器械企业、 CRO、CDMO、商业咨询公司、学术或政府研究机构提供市场竞争、商务拓展、临床研发、临床营运、监管法规等各大领域的权威数据及咨询服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