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罗氏引领推动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落地

时间:2021-11-08 12: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今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罗氏中国与多家本土创新企业华大智造云影、瀚维智能医疗、善诊达成战略联盟,多方携手打造线上线下的整合体系,共同推进癌症防治“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生态圈建设,为中国患者带来生存和生活质量的双重改善。作为全球个体化医疗和体外诊断的领导者,罗氏制药与罗氏诊断携手以“加速创新,守护人类健康”为主题连续第四次亮相进博会,聚力打造开放、合作、创新的本土医疗健康生态圈,推动中国人民健康水平的提升。

战略联盟启动

中国已成为全球癌症新发和死亡第一大国,为了进一步做好癌症防控工作,《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提出了“到2030年,我国癌症5年生存率不低于46.6%”的目标。“早筛、早诊、早治”是最有效的抗癌手段,能够极大降低癌症死亡率,并从源头上节约社会成本。这与罗氏全球提出的“2030年能以一半的社会成本带来三到五倍的患者获益”愿景不谋而合。

罗氏制药中国总裁边欣女士表示:“长期以来,罗氏始终秉承‘先患者之需而行’的理念,聚焦中国百姓的健康需求,积极支持健康中国建设。作为抗肿瘤领域的领导者,我们携手生态圈伙伴,探索创新模式,共筑筛查、诊断、治疗闭环,共同推动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落地,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宏愿。”

罗氏制药中国总裁边欣女士致辞

大数据助力癌症“早发现”与患者全病程管理

目前,大众的癌症主动筛查意识不足,各地筛查与诊治服务也比较碎片化,患者不知筛查、筛完不诊、诊完不治的情况经常发生。为此,罗氏携手善诊共建癌症早发现网络。基于已沉淀的医疗大数据,识别筛查出高危人群并进行疾病管理,提供精准、定制化就诊提醒,便于患者后续开展规范化诊疗。

远程超声智慧医疗助力癌症“早诊断”

我国幅员辽阔,地区医疗水平发展不均衡,一些边远地区的医疗资源尤其紧张。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进基层癌症筛查与早诊,罗氏携手华大智造云影和瀚维智能医疗,共建患者早诊解决方案,引入5G+AIOT远程超声智慧医疗技术,解决地域限制和时效问题,帮助基层患者更早获得精准有效的诊断。

“华大智造云影通过机器人远程超声和5G技术,克服地域障碍,为患者提供‘家门口’的全国专家实时疾病诊断服务。”华大智造云影总经理伍利先生表示,“通过合作,与罗氏共建上级医院和偏远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远程实时诊断联动的机制,推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支持医院多学科与标准化诊疗路径建设,助力癌症“早治疗”

我国约有6000家县级医院,服务约9亿人口,推进基层诊疗的规范化,不断完善我国分级诊疗体系,才能提升总体癌症防治水平。为此,罗氏积极携手生态圈伙伴在多学科建设与标准化诊疗路径打造方面给予医院支持。去年,罗氏在湖南省卫健委的指导下,参与了以湖南省肿瘤医院为中心的省内乳腺癌专病联盟分级诊疗及双向转诊机制探索,探索区域乳腺癌中心如何进一步辐射到更多基层医疗机构。未来,这种成功模式还将在其他省市开展探索。

患者为先 罗氏践行对中国长期承诺

罗氏一直在多领域探索实践,推进癌症“三早”落地。在促进公众意识提升方面,罗氏长期在乳腺癌、肺癌、肝癌、淋巴瘤等领域开展全国性疾病公众教育活动;在助力顶层设计层面,去年,罗氏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协和医学院,发起乳腺癌“三早”主动健康项目,通过调研、专家研讨会以及大数据分析,发现癌症早期诊断痛点、探索解决方案。

未来,罗氏将继续与政府、医疗机构、非政府组织、企业伙伴等社会各界多方携手,共建以患者为中心的“三早”生态圈,不断助推癌症“三早”的落地。“先患者之需而行”是罗氏不变的宗旨,在惠及中国患者的道路上,罗氏将一如既往,秉承初心,砥砺前行。

关于罗氏

罗氏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生物技术企业,总部在瑞士,拥有125年悠久历史。结合制药和诊断两大领域的独特优势,我们致力于通过个体化医疗推动科学进步,改善人类生活。罗氏制药中国成立于1994年,作为第一家入驻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的跨国企业,罗氏制药是抗肿瘤、抗感染、移植、风湿免疫等关键领域的市场领导者。目前,罗氏制药在华拥有24款产品,覆盖8大治疗领域。在大型跨国药企中,罗氏率先在华建成并不断升级和完善,包括研究、开发、生产、营销等环节在内的完整医药价值产业链。同时,罗氏还与政府、医疗机构以及非政府组织等社会各界多方携手,共同探索创新的合作模式,通过一系列有影响力和可持续的举措惠及更多的中国患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