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发布,节约餐饮、健康餐饮有了国家标准

时间:2022-10-21 17: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今年6月1日起,由商务部归口并主管,中国饭店协会牵头起草,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GB/T 40042-2021)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优食坊餐厅始终贯彻绿色餐饮“节约、环保、放心、健康”四个维度的餐饮标准。餐厅服务时时建议客人有多少人点多少菜,不够再点,创始人医学博士赖东生还常常现身提倡“光盘”行动。不怕加菜耗时长,影响客人用餐体验。蒸汽海鲜虽然历尽服务员下单、海鲜挑选、后厨清洗切配、机器人配送等多道用餐程序,但是娴熟的配合可以大大压缩从下单到上菜的时长,提升客人用餐感受。

图|优食坊餐厅食客品尝蒸汽海鲜

值得注意的是,该标准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消费者关注的节约餐饮、健康餐饮单独列出,要求餐饮从业者对员工进行饮食健康管理和营养健康知识培训,优化宴会、团餐、自助餐、外卖设计,推行“公筷公勺”“双筷行动”“光盘行动”,优选绿色应季食品,避免过度加工,进行营养配餐,结合季节推出节令食品,对菜品进行营养标识等。

餐饮业作为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之一,践行和落实《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是优食坊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并且这与优食坊优选原生态高品质食材,桌面现蒸现吃,倡导食物多样、少油、少盐、少糖、少煎炸的健康饮食理念,旨在引导更多的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理念不谋而合。通过践行餐厅经营的绿色化管理,不仅可以制止蒸汽海鲜浪费、降低报损及能耗,健全餐厅节能、节约发展模式,还能让客人在消费中切身体验到绿色消费蒸汽海鲜文化,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绿色健康美味”的社会餐饮风尚落到实处。

观察员:格匠管理咨询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