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药械临床前CRO引领者华腾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时间:2023-09-01 11: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期,广州华腾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腾生物”)再次受到众多资本的青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阳和投资和万联证券旗下万联天泽资本联合领投。2022年9月华腾生物已经获得中科粤创孵化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粤创”)旗下基金A轮融资(参见:2022年9月1日“华腾生物完成A轮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产业布局,产业服务基地扩建等用途,进一步完善公司软硬件设施,提高公司医疗器械以及药品CRO服务能力,有助于加速我国药械产业研发进程,提高我国药械产业国际竞争力。

广州华腾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腾生物”)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是一家以动物模型构建为特长,专业从事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发外包服务(CRO)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团队以院士为带头人,汇聚了国内外一流的大学、研发机构和企业资深的科学家团队。以基因编辑大动物(小型猪、兔)模型为核心,涵盖药品、医疗器械临床前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评价等领域。华腾生物目前已经完成实验动物生物资源、动物模型构建和高附加值创新服务全产业链布局,是粤港澳大湾区规模较大的动物模型临床前CRO科研服务商。

华腾生物在广州总部建有5000平米的SPF级小动物和大动物实验室,同时设有佛山、深圳及重庆三个全资子公司,实验室总面积超过10000㎡。下设三个事业部:医疗器械服务部、药品服务部及科研服务部。

华腾生物医疗器械事业部在医疗器械的大动物实验领域持续深耕,加速在心血管介入、骨科、口腔科、眼科,以及其他大外科产品相关的动物疾病模型的创新性构建,致力于创制更贴合临床疾病发病机理和进程的动物疾病模型,提高动物模型对临床评价的价值。在硬件配置方面,公司投入近亿元引入各种高端仪器设备,包括心血管造影设备DSA、CT、OCT、腹腔镜、彩超等;以及配套检验检测设备,如血常规分析仪、血生化仪、血气仪、高效液相质谱联用仪、实时荧光定量PCR仪等;还搭建有病理平台。实验室建有多个万级层流洁净级手术室及培训手术室,目前已获得动物实验许可、CMA认证、国际AAALAC认证;同时搭建有符合FDA-GLP的质量体系。目前已完成了超过100项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的临床前动物实验,部分产品为国内首创并通过创新性医疗器械评审,实验报告获得了国家药监机构的认可。

华腾生物药品CRO事业部通过高效基因编辑技术、标准化化学药物诱导等方式构建实验动物疾病模型,在大动物模型构建领域具有独特优势,致力于打造更接近于临床疾病的评估手段,聚焦服务于源头创新的药物靶点开发和药物分子的药效筛选验证以及安全性评价。公司在实验小型猪和兔的疾病模型领域掌握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物模型,包括心血管系统模型、神经系统模型、代谢性疾病模型、异(猪)移植供体猪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华腾生物科研服务部致力于构建综合性的科研服务平台,专注生物医药科研服务,以生物实验为核心, 提供从基因分子、细胞到小动物及大动物科研实验服务、医工转化项目合作,引导科研服务及内部科研成果标准化精细化以及规模化,力求成为标准制定、方案评以及价值发现的一站式科研服务平台。

公司目前获得诸多资质及荣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广州市专精特新民营企业扶优企业、黄埔区创业英才企业、黄埔区优秀人才企业、瞪羚企业等;获得的行业资质包括: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国际AAALAC认证、CMA认证等。公司现为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小型猪专业委员秘书长单位、广东省实验动物副秘书长单位、广东省毒理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合作共建了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广东药科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南方医科大学实习实践基地、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吉林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等。

万联天泽资本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华腾生物合作,华腾生物团队拥有丰富的临床前CRO服务经验、强大的技术开发团队和优质的实验室资源,在大型动物疾病模型构建和服务能力优势突出,为生物医药研发提供可靠的工具平台。近几年来,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的重要性不断增加,国家也在扶持该领域的发展,已经初步涌现一小批上市公司,未来将有更多的同领域公司走上资本市场的舞台。而大湾区作为生物医药的重镇,需要华腾生物这样一家专业从事大动物临床前CRO的企业。我们期待华腾生物迅速成长,打造成华大湾区领先的生物医药大动物CRO平台,为广州乃至全球的生物医药产业赋能。

阳和投资表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生命科学行业是值得长期投资的领域。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是行业发展必不可少的工具和手段。生物医药领域的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发展较早,已经涌现了许多知名企业,而医疗器械领域的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随着监管的加强和政策的出台,面临良好发展机遇。华腾生物团队专业出身,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公司围绕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打造前端实验动物繁育饲养平台、中端实验动物造模和手术平台、后端临床培训和教学指导平台,具有很大的协同优势和发展潜力。我们相信未来华腾生物能够披荆斩棘,挑战新高度,成为行业的标杆。

华腾生物董事长谢水林表示:非常感谢万联证券和阳和投资的信任与支持!华腾生物将通过本轮融资继续完善华腾生物临床前CRO实验平台的服务能力,争取为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建设高质量的研发服务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公司继续秉承“构建研发新生态,服务医疗大健康”这一使命愿景,努力为药品、医疗器械的临床前研究提供高标准实验动物和模型动物的研发、生产以及CRO服务的全产业链支撑服务。

关于万联天泽资本

万联天泽资本是广州金控集团旗下万联证券全资私募子公司,自成立以来,已形成立足大湾区、辐射全国的投资版图,在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领域,先后投资了一批具有革新精神的优秀企业。投资案例包括粤芯半导体、纳睿雷达(688522.SH)、洁特生物(688026.SH)、立方制药(003020.SZ)、鹿山新材(603051.SH)、西山科技(688576.SH)等。本次投资华腾生物的出资主体广州科技局天使直投基金由万联天泽资本受托管理,该基金由广州市科技局牵头,广州市为支持市内早期科技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而特意设立,其使命是扶持广州早期项目发展、促进广州产业转型升级。

关于阳和投资

阳和投资始创于2013年,是由数家医疗行业上市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专注于医疗细分赛道的产业投资机构,重点关注生物技术、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等领域。项目集中布局在成立至今,已陆续投资了伟思医疗、明康医疗、力博医药、康录生物、鼎邦生物、瑞通生物、瑞思普利、博盛医疗、基迪奥生物等多个医疗行业优质企业。

关于中科粤创

中科粤创是广州七喜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旗下创投平台,专注医疗健康产业股权投资,以及大湾区生命科技园的投资建设与运营。通过“建基地、设基金、兴产业”全新模式,打造大湾区最具影响力的生命科技产业创新创业示范园区。本次投资主体为旗下基金佛山佛高粤创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由佛山市创新创业产业引导基金、佛山火炬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广州七喜集团、中科粤创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旨在为科技创新产业赋能,助力企业长期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