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强生持续支持脑出血外科诊疗高质量发展,惠及数万名脑出血患者

时间:2022-09-05 18: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公益项目"妙手计划"再起航

作为首家宣布支持国家"共同富裕"愿景目标的跨国领军企业,强生公司持续创新赋能广大一线医务人员,造福地级市和县域地区病患。今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发起、强生医疗科技支持的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妙手计划"2022年高峰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这是该项目自2021年7月启动以来的再次起航。项目在全国范围建立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提升脑出血诊疗的规范化、同质化和科学化,为脑出血患者本地就医获得及时救治保驾护航,筑牢共同富裕健康基础。会上,第二批131家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代表接受基地授牌。预计今年项目将整体覆盖全国29个省,超过100个城市,近250家医院,惠及数万名脑出血患者。

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公益项目“妙手计划”再起航

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公益项目“妙手计划”再起航满足脑出血患者本地就医需求,减少因病致贫守护百姓健康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叶全富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当今社会关注的热点,我们相信,在国家一系列政策的引导下,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的开展,能在平衡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水平差距的同时,整体提升我国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水平和科研水平,助力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造福脑出血患者。"

脑出血是脑卒中即"中风"的一种,我国脑卒中患者数量居世界首位,其中有近三分之一为脑出血,其中又有超过80%是由高血压引起。

"脑出血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危急重症,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致死率高的特点,且日益年轻化。各级医院都会收治病人,目前缺乏同质化、规范化的诊疗标准。我们希望通过‘妙手计划',以单病种质量管理方式共同提升脑出血外科的诊疗能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执行主委康德智教授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这个项目开展一年以来,已经实实在在地帮助第一批基地单位和周边提升了临床技能,尤其是内镜下的脑出血微创手术,他们顺利完成学习曲线的过渡,造福脑出血患者,妙手回春。"

提升地级市和县域诊疗能力,加速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妙手计划"于2021年启动,通过前期基地申报、专家评审,授牌基地围绕内镜下脑出血完成了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实操培训、院内模拟训练、以及临床病例实践并最后获得项目组的技术认证,进而带动周边医院持续开展技能培训。

2021年第一批基地医院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工作开展成果和感想。陕西省安康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脑科医院院长李东波表示:"该项目提升了各方对脑出血疾病的重视,更利于我们医院和医生开展工作;而且,它对我院医生的技能提升有很大帮助,利于各级医院脑出血救治能力的同质化;此外,还加强了我们地级市医院与国内更大的诊疗中心的联系,提升了我们的学科发展,更好地为守护安康及周边地区百姓的健康。"

打造高水平专业教育,创新医疗科技加速赋能

随着第二批基地医院完成授牌,来自各基地医院的神外医生将接受线上和线下、理论授课和模拟训练相结合的培训。当日,首批学员参与了神经内镜脑出血血肿清除术模拟训练,通过仿真3D打印的颅脑模型和血肿模型,可直观地模拟内镜脑出血手术的真实场景,进行手术技巧训练,并快速掌握。今年总计将有上千名神外医生参与培训,充分体现了项目的积极反响。

第二批基地医院代表参与神经内镜脑出血血肿清除术模拟训练

第二批基地医院代表参与神经内镜脑出血血肿清除术模拟训练"我们常说大脑是神外医生的战场,强生在生物外科领域围绕神外的止血和防漏不断创新突破,致力于为临床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技术。"强生医疗科技爱惜康生物外科事业部高级总监陈颂忻表示,"我们还长期开展和支持专业人才教育,尤其对于脑出血这样的急危重症,我们希望能通过支持医生的诊疗技能提升,让脑出血患者能在本地就医中,获得及时的救治,和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妙手计划"是强生医疗科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战略合作的重要构成,未来,双方将持续围绕行业政策体系研究、医院高质量发展、专科诊疗能力提升和专业教育等协力开展工作,加速优质医疗专业教育资源广覆盖,人人共享健康生活。

关于强生医疗科技

凭借丰富多元的专业积淀、具有使命意义的科学创新,以及对人类健康的高度热忱,强生医疗科技始终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创新者,为人类健康带来意义深远的影响,让全世界的人们拥有健康美好的生活。一个多世纪以来,我们不断通过突破性的科学创新,努力解决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重新构想人类健康的未来。我们在外科、骨科、眼科和心血管及专业解决方案等领域持续创新与深耕,让医疗解决方案更智能、更微创、更个性化,守护生命,点亮每一束希望之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