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比高血压更可怕的低血压,应该如何调理?

时间:2020-09-22 12: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坐久了或者蹲久了,一站起来就头晕,两眼一抹黑,感觉整个宇宙都在脑子里旋转......甚至还有想倒下的感觉。但是稍微过了几分钟又恢复正常。这难道是贫血了吗?还是.......?

其实这种症状在医学上叫做直立性低血压,或者称为体位性低血压。主要是由于人体长时间蹲着或坐着,突然起来的时候,全身血液迅速流向腰部、腿部,导致大脑暂时性供血不足。

在现在生活中高血压的出现概率越来越高,人们总是担心自己会高血压,却忽视了低血压同样会对人的身体有影响。随着饮食以及环境的各种变化,低血压的出现概率也越来越高。

什么是低血压?

所谓低血压,是指动脉血压的收缩压(俗称高压)低于12千帕(90毫米汞柱),舒张压(俗称低压)低于8千帕(60毫米汞柱)。成人正常血压低于90/60毫米汞柱,老年人低于100/70毫米汞柱,也称为低血压。

低血压和高血压一样有家族性,所以如果你家里有人低血压,那你的血压也有可能偏低。另外,年轻女性的血压一般也比同年龄男性低,特别是纤瘦的女生,大多数血压都低于正常值。但是中年之後,女性进入更年期,高血压的比例反而比男性多。

低血压的症状:

头晕、头痛、食欲不振、疲劳、脸色苍白、消化不良、晕车晕船等。如果病情较严重,患者还可能出现直立性眩晕、四肢冰冷、心悸、呼吸困难、发音含糊,甚至昏厥。这是由于患者的血压下降,导致血液循环缓慢,远端微血管缺血,并影响到组织细胞氧气和营养的供应,以及二氧化碳和代谢废物的排泄,甚至会影响大脑和心脏的血液供应。

低血压危害大!

(一)头晕、乏力、面色苍白,工作能力下降

(二)低血压患者心情一般比较低落,容易得忧郁症

(三)低血压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出现昏厥的症状,突然昏厥容易造成骨折等外伤

(四)低血压严重者,会出现听力下降,视力也跟着模糊,据研究发现,低血压也会大大增加老年性痴呆的发生

(五)口齿不清、呼吸困难,严重者需要长期卧床,影响正常生活。

人参可以双向调节血压

人参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属五加科,人参的药用价值较高,因此也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具有大补元气、强身健体、延缓衰老、益寿延年、抗疲劳、补脾益肺以及保护心血管等功效 [1]。《神农本草经》中记载:“人参,味甘微寒,主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珍珠囊》中记载人参“治肺胃阳气不足,肺气虚促,短气少气,补中缓中,泻心、肺、脾、胃中火邪,止渴生津液”。

人参的功效非常之多,现代医学研究发现:人参既能增强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过程,也能增强抑制过程。一般情况下,人参使麻醉动物的血压降低,但对因失血休克等引起的血压下降却有明显的升高作用。

人参具有双向调节血压的作用,可以升高血压,也可以降低血压,主要取决于具体的用量,小剂量服用人参可以使血压升高,大剂量服用人参可以使血压下降,所以人参能够让高血压病人血压降低,可以让低血压病人血压回升,恢复正常。

长期服用可以软化血管,提高患者的身体素质,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脏排血量,提高动脉管壁紧张度,从而逐步使血压上升并稳定在正常水平。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人参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人参的不适宜人群同样也有很多,所以现代人多用吃人参皂苷来代替吃人参,因为研究发现人参中的主要活性物质就是人参皂苷。

肯为S人参滴丸

肯为维康S人参滴丸是由加拿大Can-Vin Nutriton 原装生产进口,100%纯植物萃取;加拿大独特的沙质土壤,良好的自然环境造就优质的人参品质;加拿大优质的原料,先进的制备工艺,严苛的检测检验,成就最好的人参滴丸。人参皂苷Rb1,Rb2,Rb3 , Rc、Rd、Re、Rf、Rg1等;稀有人参皂苷Rg3,Rh2,Rh1,c-k;人参苷元aPPD,aPPT多种组分协调互补,多面起效;滴丸剂型易于溶出,能提高生物利用度,稳定性好,服用携带方便;

适量服用人参可以改善低血压所出现的症状,能够让血压值恢复正常。对于贫血患者,服用人参皂苷可以使红血球增加,坚持服用一段时间的之后,能够治疗贫血,随着血压的慢慢上升,血压就会保持平衡,自然而然就可以治疗低血压。另外,我们也要提醒大家,尤其是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群更加需要注意,长时间蹲着或坐着,最好不要猛的一下就站起来,动作应该缓慢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