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蓝狙士纳米抗体防冠喷剂走向全国 蓝帆医疗新产品迭出打开市场空间

时间:2023-06-10 13: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XBB系列变异株输入,人群抗体水平逐渐下降,近期“二阳”的人群不在少数。此背景下,蓝帆医疗(002382)适时推出重磅新产品蓝狙士纳米抗体防冠喷剂,上市1个月以来广受市场关注与认可。

image.png

6月9日,蓝狙士纳米抗体防冠喷剂新品发布会暨首届招商大会在蓝帆医疗上海研发中心召开,董事长刘文静亲临大会,介绍了蓝帆医疗重点业务板块以及公司未来战略方向,相关负责人则详细介绍了蓝狙士这款创新产品。

熬过前些年“黑天鹅”不断的压力,蓝帆医疗多个业务板块已迎来转机,创新产品快速放量。随着“A+X”战略深入推进,公司正一步步走出黑暗,进入黎明前夕的阶段,朝阳不远,后续有望跑出新一轮增长曲线。

image.png

生物隐形口罩“蓝狙士”瞄准蓝海市场

6月9日,蓝狙士纳米抗体防冠喷剂新品发布会暨首届招商大会在蓝帆医疗研发中心隆重举行,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齐聚蓝帆。有着“隐性口罩”之称的蓝狙士纳米抗体防冠喷剂,在向鼻腔中喷涂后,2分钟内可快速起效,实现6小时长效保护。据悉,产品在5月5日上市,在市场上颇有斩获,短短一月时间销量已超10万瓶。

image.png

蓝帆医疗以往面对的客户以B端居多,这次推出的产品则是面向C端客户。作为一家主要研发和生产严肃医疗产品的企业,蓝帆医疗在消费医疗领域的闯荡也颇有章法。比如,蓝帆医疗已经在全国多个重点城市楼宇投放了蓝狙士广告,上海地铁也有蓝狙士广告的身影。这次蓝帆医疗在上海举办首届招商大会,也是公司营销的重要举措。

那么,蓝帆医疗为何对这款产品寄予厚望?

产品品质好,是公司花大力气进行营销的底气。蓝帆医疗把做医疗器械的严谨性贯彻到消费品蓝狙士中。据悉,其作用原理在于纳米抗体高效结合新型冠状病毒S蛋白,能从源头有效阻隔病毒入侵,构筑起生物安全屏障。

产品运用了先进的纳米抗体技术,并经过中科院武汉病毒学研究所、湖北省疾控中心权威检测,是市场上唯一同时拥有P4和P3双重权威检测认证的同类产品,对新冠病毒变异真毒株XBB/BQ/BA完全有效,并能有效阻断Omicron等多种变异毒株。

相比已上市的同类产品,蓝狙士的效果拥有更为确切的检测数据支撑。针对产品效果,蓝帆医疗进行了大量测试。产品主要成分具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纳米抗体及其应用的国家发明专利。

“从市场机遇来说,口罩已然陷入价格战,口罩的另外一种生物科技形式——抗体喷剂尚处于蓝海市场,潜力十足。”刘文静介绍,“目前,服务性行业从业人员、老年人、学生人群以及孕妇婴幼儿等对该款产品具有较强需求,未来该产品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扩大。”

外因转好,创新产品多点开花

提起蓝帆医疗,很容易让人想到蓝帆起家的手套和2018年完成收购的心脏支架这两个产品。但近年因为经销商去库存、集采的外部因素,两款产品表现不佳,公司业绩承压。

时至今日,转机初显,影响上述两个重磅产品的外部因素正加速消除。心脏支架集采方面,2022年全国冠脉支架第二轮集采中,蓝帆医疗2款产品提价中标,累计报量27.8万条,中标价格分别为824元、845元,较2020年首轮集采价格上涨76%。经过首轮集采两年市场变化,蓝帆医疗已完成以价换量,稳占国内第二大市场份额。随着第二轮集采落地执行,标内市场业绩有望实现较大幅度的提升。

而手套产业方面,在5月份举办的业绩说明会上,公司高管介绍,经销商去库存周期进入尾声,目前订单向好,且成本低于疫情前的东南亚巨头。

外部因素由负转正的同时,公司近些年在蛰伏中深耕产业、发力科研、聚焦创新,新产品也进入放量的收获期,且储备了一系列高毛利新产品。

在2022年,蓝帆医疗推出了目前为止国内首款用于高出血风险患者的BioFreedom支架,于2021年6月获批,2022年销量位居国内标外市场第二位;2023年蓝帆医疗推出重磅产品柏腾BA9 DCB药物球囊,该产品于2022年9月获批,目前已进入超过500家医院,是市面上唯一一款进入创新通道的雷帕霉素衍生物药物球囊,在京津冀10省联盟集采中以5977元的高价中标,未来有望加速放量。

未来,蓝帆医疗将于2024年推出冠状动脉血管内碎石系统(IVL)。据悉,该产品已于今年2月9日启动临床入组,由韩雅玲院士担任主研,截至目前已入组完成。至2025年,公司还计划推出DCA定向旋切系统,开拓出新的市场空间。

自5年前并购柏盛国际至今,蓝帆医疗累计研发投入已经接近20亿元。刘文静曾表示,三类高危植入器械的创新研发周期基本在四五年。2022年下半年公司开始有新的重磅产品推出,也拉高了公司毛利率水平。

经营形势出现转机,更重要的原因来自于企业苦修内功。用公司董事长刘文静的话来说,就是要时刻思考“如何顺应趋势,做好蓝帆自己的事情”。保持战略初心和定力,坚定战略,便能迎来收获。

沉心与定力加持,穿越黑暗周期

回溯蓝帆医疗的发展历程,董事长的两个“十年”提法最为精炼:2003—2012年,公司聚焦PVC手套打造制造基因;2013—2023年,公司致力成为医疗器械的平台型企业,打造出创新基因。

在此期间,蓝帆医疗确定了“A+X”(高值耗材+中低值耗材)战略,其中A战略是由原来的PVC手套行业龙头纵深发展成为中国健康防护领军企业,X战略则是通过并购等外延式发展嫁接医疗器械新赛道,开辟中高端产业新蓝海,以此为基点助力公司迈向全球化的综合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公司也由此实现华丽转身。历经二十年,蓝帆医疗借助“A+X战略”实现了多赛道突围。

纵观蓝帆发展历程,虽经历了大风大浪,但风雨飘摇中,管理层总有一种定力,让企业摆脱深渊保持前行。

这种定力,来自于公司对制定正确的战略方向的坚持,坚守A+X战略是其重点。蓝帆医疗通过自研和投资孵化,已搭建起心脑血管事业部、防护事业部、护理事业部和外科事业部四大事业部,产品涵盖冠脉、瓣膜、神经介入、外周介入、微创外科、防护手套和急救护理七大赛道,实现了高、中低值耗材全覆盖。

这种定力,也来自于公司成立二十年来打造的制造与创新基因。公司专注研发,以技术能力为支撑,稳步推出新产品,这是公司价值的基石。

这种定力,更来自于多年浸染医疗产业的管理层的沉心。谈到公司前景,虽业绩仍处黑暗,但以刘文静为代表的管理层,总是心向光明,生生而不息。董事长口中“我们不是晚上九、十点的黑暗,而是凌晨四、五点的黑暗”,更生动地表明了公司管理层对“黎明将至”的信心与期待。

公司董事长刘文静曾表示,蓝帆医疗在经历疫情的冲击、集采的影响之后,公司已经穿越“至暗时刻”,迎来了分水岭式变化的第三个十年,她说“下一个十年,我们将专注于打造一家受人尊敬的世界级医疗企业。”蓝帆医疗也将继续秉持“做医疗健康中国创造,为人类生命保驾护航”的使命,将会致力于通过先进的医疗技术和产品,赋能大众健康,创造社会价值。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