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派格生物回复科创板IPO二轮问询

时间:2022-03-07 16: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派格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派格生物”)已经回复科创板IPO二轮问询。在国内,派格生物在慢性疾病领域内处于优势地位,旗下研发、布局的产品管线十分合理,覆盖面宽泛,包括II型糖尿病、肥胖、非酒精性脂肪肝病、高尿酸血症、痛风、阿尔兹海默症、阿片类药物引起的便秘及先天性高胰岛素血症等等。

派格生物在当前研究阶段,进展梯度较为合理,有6款管线产品进入不同的临床研究阶段,4个管线产品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其中针对2型糖尿病,PB-119处于中国临床III期阶段;PB-201正在国内开展III期临床试验,并获得NMPA批准开展针对1型糖尿病的临床研究;PB-718针对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处于美国临床I期阶段;PB-1902针对阿片类药物引起的便秘已完成中国临床I期研究;PB-119针对肥胖已获I期临床研究许可;另外,还有多款针对不同慢性疾病创新药产品的研究正在IND准备过程中。

派格生物核心两大项目PB-119和PB-201均适用于II型糖尿病领域。 II型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患者特征为高血糖、相对缺乏胰岛素、胰岛素抵抗等。

派格生物研发的PB-119 是国内在研产品中进展最快的长效周剂型 GLP-1 受体激动剂,有望成为国产第二款周剂型GLP-1受体激动剂,加速该药物领域的国产替代,符合国家鼓励进口替代的政策方针。除了针对II型糖尿病,PB-119还正在开展针对肥胖(症)的临床研究,更深度布局神经退行性及心血管治疗领域,从而提高产品的疾病适用范围。

而PB-201作为葡萄糖激酶激活剂,是一款创新机制的小分子口服控糖药物,可同时协作于胰腺和肝脏,能高糖尿病患者葡萄糖激酶活性,将患者血糖水平控制在较平稳的波动范围内,实现安全、有效控糖的控糖目标。

慢病市场巨大扩增的药品需求与当先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息息相关,居民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食品安全状况等对健康的影响逐步显现,慢性病发病、患病和死亡人数不断增多。希望派格生物能够不断丰富产品管线,在不同慢病领域中布局具有不同优势的产品,形成组合布局,提供患者多样化治疗选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