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高县开展“关爱老年健康 共筑防艾屏障”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2-18 12: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全面加强老年人群艾滋病宣传教育和预防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老年群众对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2023年2月17日,由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文江镇人民政府、文江镇社工站主办,高县文江镇大桥社区社工室、县高洲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关爱老年健康,共筑防艾屏障”宣传教育活动在大桥社区开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以讲座和现场咨询的形式向老年人讲解艾滋病临床表现、感染途径、预防措施,并免费发放防艾宣传画、保健手册等宣传资料,让广大老年朋友充分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并做好防范工作。同时,还设置有奖知识问答、趣味小游戏等环节,让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真正做到知艾防艾。

宣讲结束后,社工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挨家挨户面对面的向群众进行宣传。针对村中青年劳动力大多数外出打工,村中留守妇女、儿童、老人多的情况,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并希望他们除了做到洁身自爱外,还要告诫在外打工的配偶或子女也要加强防艾意识,做到人人防范艾滋病,杜绝艾滋病进入家庭。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深入走访20余户,共发放防艾宣传资料200余份,避孕套100余只。高洲社工中心负责人单亚玲表示,中老年人群是艾滋病防治关注的重点人群,接下来中心将进一步探索老年人群艾滋病宣传、检测、干预的有效模式,助力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遏制艾滋病在老年人中传播。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