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两中心授牌 重医附二院守护重庆母婴健康

时间:2024-01-15 15: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月14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宽仁妇产专科联盟活动——“国际微无创医学技术培训中心授牌仪式暨产前诊断中心与产前筛查机构合作签约仪式”举行,该活动将推动重医附二院与微无创技术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障重庆母婴健康。

签约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重医附二院院长何大维表示,作为海扶技术的发源地,此次重医附二院妇产科被授牌“国际微无创医学技术培训中心”,有助于加强国际合作,推动该技术在国际的学术交流与推广,提高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同时,作为重庆市第一家独立开展产前诊断分子检测的医疗机构,医院产前诊断中心与产前筛查机构的合作签约,将进一步实现双方医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重庆医科大学副院长杨竹希望,重医附二院以此次“两中心”授牌、签约为契机,大力推动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学校临床学科“登峰计划”培养更多的“种子”学科,为学校创建“双一流”作出更大贡献;希望该院妇产科学坚持守正创新,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推动医、教、研高质量发展;希望莅临会议的专家来宾,不吝赐教、传经送宝,继续大力支持和帮助学校及附属医院妇产科学发展,携手谱写妇产科学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未来。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处处长黄易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对重庆妇幼健康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海扶技术发源于重医附二院,此次“国际微无创医学技术培训中心”的授牌,为该院走向国际,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提供了更好的平台。而该院产前诊断中心与产前筛查机构合作签约,标志着产前筛查机构与产前诊断中心在无创基因检测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双方的直接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检测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推动产前筛查与诊断技术的创新和发展。

“两中心”成功授牌签约

活动上,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智彪为重医附二院妇产科进行“国际微无创医学技术培训中心”授牌。这将不断提升在超声微无创领域的人才培养和技术推广能力,打响重医附二院国际品牌。

随后,何大维与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武隆区人民医院、綦江区妇幼保健院、綦江区中医院、丰都县人民医院、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等6家产前筛查机构相关负责人签订合作协议。这意味着重医附二院将严格按照国家规范,开展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机构合作,为减少出生缺陷贡献一份力量。

在学术交流环节,各院专家围绕海扶技术的应用研究,分别就“非手术方式治疗子宫腺肌病”“妇产科疾病诊治的未来——微无创与人工智能的结合”“聚焦超声消融治疗与女性生育力保护”“聚焦超声治疗子宫颈鳞状上皮内病变的临床研究进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重医附二院妇产科海扶治疗中心和产前诊断中心。据悉,该院妇产科是海扶超声技术创始地。自20世纪70年代初,凌萝达从美国带回来重庆市第一台超声仪起,该院就开启了超声用于妇产科领域诊断以及“超声聚焦对胚胎作用的机制研究”,这也是高强聚焦超声消融治疗技术的雏形。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