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戴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0-28 12: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公立医院是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也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主阵地,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近日,安徽省铜陵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戴晏在做客人民好医生客户端《书记来了》节目时提出,党建工作是公立医院生存发展的根本保障。要找好结合点,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紧紧抓住党建这个“牛鼻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戴晏介绍说,铜陵市人民医院坚持人民立场,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于工作之中,坚守医者仁心,目前已成为铜陵市比较有影响力的党建标杆。

据戴晏介绍,铜陵市人民医院确立了“360”党建品牌,“3”即“三项制度”,一岗双责协同制、党政定期沟通制、一体推进包保制;“6”即“六项体系”,上好政治第一课、开通书记调研日、推进党建品牌化、建设党建教育馆、建立党建导师制、实施党员旗帜工程;“0”即“零距离服务百姓”,推出以服务患者为宗旨的多种惠民措施。

“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铜陵市人民医院将人才作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树牢重才‘风向标’。打好招引‘组合拳’,打造优质生态圈,助力人才成长。”戴晏说,“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医院也在学科方面重点布局:修内功,引外力,强联合。目前,医院拥有江淮名医6人,省级卫生健康杰出人才4个,骨干人才10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4个,市级重点学科18个,专利8项,三新项目279项,重点技术项目59项,包括省级课题10项。”

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过程中,铜陵市人民医院扎实推进运营管理精细化,通过“一优化一推进二强化五加强”9项重点任务,持续优化业务流程和资源配置。戴晏认为,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医院的运营质效,健全运营管理体系,实行全面预算管理,强化内部管控,深化绩效改革。

“提升医院的文化建设,使其成为助推医院中心工作的巨大推手,已成为了当前医院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戴晏介绍说,铜陵市人民医院建设了特色鲜明的医院文化。例如,实施关爱职工的暖心行动,制定了“职工幸福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关爱职工身心健康;通过举办“体育年”和“文艺年”提升职工幸福感、满意度;在建院70周年之际,开展了同唱一首歌、共读一本书、共存一影像等“十个一”系列活动。

纵观铜陵市人民医院70载的发展历程,戴晏直言:“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是医院生存发展的关键点。务必坚持和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公立医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齐头并进,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掌舵领航,为建设健康中国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