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家庭友好卡通动物形象征集”活动优秀作品正式公布

时间:2023-09-01 09: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8月22日上午,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全国爱卫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农业农村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妇联于四川省成都市举办2023年度“好家风·健康行”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国宝相伴 健康同行”群众性宣传活动,引领广大家庭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倡导优生优育新风尚,推动健康生活理念根植家庭、深入人心。

会上,“家庭友好卡通动物形象征集”活动优秀作品正式公布。5幅以动物形象为设计原型的抽象化卡通设计作品,在发布会上获得展示,分别是:《幸福鸳鸯》《夫妻共担育儿责任——企鹅爸爸在行动》《相亲相爱的熊猫一家》《幸福五重奏》《其乐绒融》。

《幸福鸳鸯》在构图上形成汉字“家”。露水作点,莲叶作宝盖头,叶下鸳鸯家庭与碧水莲花,汇成“家”字,揭示着中国源远流长的家庭友好文化;《夫妻共担育儿责任——企鹅爸爸在行动》选择了帝企鹅为主体卡通动物形象,展示了帝企鹅爸爸化身“育儿达人”,与帝企鹅妈妈在冰天雪地中分工合作,其相互信任的理念和做法与新型家庭婚育文化所倡导的“夫妻共担育儿责任”相契合;《相亲相爱的熊猫一家》描绘了国宝熊猫一家的欢乐场景,熊猫爸爸在吹竹笛,熊猫妈妈在执扇起舞,熊猫宝宝在一起玩耍,表达了一家五口其乐融融的家庭友好状态;《幸福五重奏》中天鹅爸爸妈妈将脖颈弯成心形、天鹅宝宝们在水面愉快嬉戏姿态,表达了父母恩爱、子女友好和谐的家庭友好观念;《其乐绒融》描绘了燕子友爱互助、母慈子孝,雏燕反哺报恩的特征,体现着和谐温暖、友善互助的家庭观念。

虽然这5幅作品描绘了不同动物“一家子”的不同场景,但都表现了相亲相爱、互相扶助,表达了温馨、健康、关爱、支持、包容、互助的家庭友好社会氛围。

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主办,人民健康作为发布平台组织实施的“家庭友好卡通动物形象征集”活动于2023年6月5日启动。活动启动后,得到了社会积极响应。在一个月的投稿时间内,活动主办方收到300余幅作品投稿。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航空航空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四川传媒学院、新疆艺术学院等高校的学生踊跃投稿,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多家会员单位积极投稿。

投稿作品体现出公众对“家庭友好”概念的深入思考。有的作品体现的是一家团圆,有的是同辈动物之间的友爱,有的是表达子代反哺亲代的精神,也有的作品画了雄性成年动物照顾幼年动物,体现家庭责任共担。

作品征集结束后,主办方于7月、8月组织专家,从作品的主题表现性、艺术性、传播性等方面,进行了两轮评议和复审,并对评议结果进行了公示,最终遴选出5幅优秀作品公布。这些展示作品将用于宣传家庭友好观念,倡导全社会营造更加友好的家庭环境。欢迎广大网友持续关注。

“家庭友好卡通动物形象征集”活动优秀作品

作品《幸福鸳鸯》作者:张依琦

作品《夫妻共担育儿责任——企鹅爸爸在行动》

提交单位:宁波市江北区计生协

作品《相亲相爱的熊猫一家》作者:郭羽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