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小雪怎么养生 小雪做这件事情身体会更好

时间:2021-09-20 18: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到了小雪节气,说明此时已经进入了冬季,此时天气比较冷,人们应该要做好防寒和保暖的功效。小雪节气的时候人们要做好养生,人们应该怎么做呢?现在人们对二十四节气并不是特别的了解,尤其是年青一代,小雪节气是什么时候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小雪怎么养生

1.夜晚泡脚能御寒

到了小雪节气的时候,大家应该要养成每晚用热水泡脚的习惯,不过因为一些疾病患者不适合泡脚就不要用这个方法了。在中医角度来看“寒从脚起”,适当的用热水泡脚,能够通过刺激足底穴位,这样就可以做到温肾、补肾的作用,还能够提高机体抗寒能力。

2.锻炼身体防流感

人们适当的锻炼身体,能够起到防止被流感病毒感染的情况。此时人们也需要注意饮食的荤素搭配。蔬菜水果这类食物需要多吃,如大白菜、萝卜、香蕉、梨和苹果等。此时人们还可以适当的喝梨水、煮萝卜水,能够有效的防止天气干燥所致的口干、咽干。

3.饮食均衡要温补

小雪节气人们需要适当的进补,大家在这个时候要多吃一些温性食物。大家可以在平时的菜肴中,多加入一些葱、姜、蒜当佐料,大家还应该要每天喝一杯热牛奶,也要多吃芝麻、花生等有助补肾的食物。对于水果类的时候要多吃些橙子和橘子。

4.早睡早起免疫强

专家建议建议,小雪节气开始,养成早睡晚起的习惯,晚上好不要迟于22点休息。人如果超过凌晨1点不休息,免疫力容易下降,加之小雪节气后气温下降明显,太晚休息更加容易生病。所谓“晚起”,指的是起床时间稍稍比夏季推迟一些即可。

5.房间要经常通风

经常在室内工作的市民别忘了适当开窗通风,以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和湿度,远离干燥和流感。对有晨练习惯的老年人来说,这段时间里,好将锻炼安排在日出后或者午后。由于这一阶段室内外温差较大,到户外活动时,要注意提前做好热身运动。

6.常在室内防“上火”

在小雪这个节气里,由于暖气、空调等供暖设施的使用,容易让人产生“内火”,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上火”。为了防止“上火”,可适当多吃些苦味食物,如芹菜、莴笋、生菜、苦菊等,此外,还可以多喝点热汤,既暖和又能滋补津液。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