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吃姜的好处和坏处 食用生姜的禁忌有哪些

时间:2021-08-29 15: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每种食物都有它的好处和坏处,那么,吃生姜的好处和坏处又是什么呢?有的人觉得生姜发芽了不能吃,认为有毒;有的人认为生姜发芽了可以吃。生姜发芽能吃吗?食用生姜有哪些禁忌呢?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生姜吧。

  吃姜的好处和坏处

  吃姜的好处

  促进食欲

  吃姜能够开胃健脾,促进食欲。生姜能够帮助刺激唾液、胃液以及消化液的分泌,刺激肠胃蠕动,增进食欲。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人体的唾液、胃液分泌会减少,吃姜能够有效促食欲。

  防暑降温

  吃姜能够帮助防暑降温。生姜中含有的姜醇、姜烯、柠檬醛等挥发油能够帮助身体排汗降温,从而帮助防暑。另外生姜中含有的姜辣素、树脂等还能够帮助兴奋提神。

  杀菌解毒

  吃姜能够帮助杀菌解毒。生姜中含有的某些成分能够起到类似抗生素的作用,对于因为进食了被细菌污染的食物而引起的急性肠胃炎吃生姜能够帮助缓解症状。另外用生姜煎水漱口也能够帮助缓解口腔炎症等等。

  防止晕车

  吃姜能够帮助预防晕车,以及对于呕吐、头晕都有效果。坐车前约半小时吃生姜或者是坐车过程中口含生姜都可以。另外也有人将姜片敷贴在内关穴上面来帮助预防晕车。

  治疗感冒

  吃姜能够帮助治疗感冒。特别是对于风寒感冒,将姜片煎水或者是熬汤能够帮助增加身体血液循环,帮助散寒发热,祛除体内的风寒。

  防治疾病

  吃姜还能够防治疾病的发生。比如吃姜能够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吃姜还能够帮助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防止器官组织被破坏,延缓衰老的同时也能够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吃姜的坏处

  诱发肝癌

  生姜中含有一定的黄樟素,如果是长期过量吃生姜的话很容易加大患肝癌的风险。另外如果是已经腐烂的姜仍然进食的话,也很容易导致身体摄入毒素,影响肝脏的解毒功能,严重的会导致肝癌的发生。

  加重便秘

  如果是本身有便秘的情况的人,吃姜的话很容易加重便秘。便秘多是因为肠热引起,生姜属于辛辣温热的食物会导致身体上火而加重便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