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怎么预防胃病 做好这些事情让你的胃更健康

时间:2021-08-29 14: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怎样养胃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我们在生活中因为应酬往往要喝酒吃饭,所以总想要寻找一些护胃的方法来预防胃病,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怎么预防胃病、保护胃部的方法有哪些,希望大家都能有健康的胃,吃自己想吃的美食。

  怎么预防胃病

  胃病是一种很难治疗的疾病,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对于胃病的预防工作一定要重视,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胃病怎么预防吧。

  1、忌过度劳累

  过度劳累,会引起胃肠供血不足,胃粘膜分泌失调。

  2、忌睡前进食

  睡前进食不仅影响睡眠,而且会刺激胃酸分泌,容易诱发溃疡。

  3、忌长期精神紧张

  精神长期焦虑紧张,会通过大脑皮层影响植物神经系统,使胃肠功能紊乱,导致胃炎和溃疡的发生。

  4、忌嗜烟成癖

  吸烟会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使胃粘膜中的前列腺素合成减少,前列腺素是一种胃粘膜保护因子,它的减少会使胃粘膜受到伤害。

  5、忌浓茶咖啡

  浓茶和咖啡都是中枢兴奋剂,能通过神经反射以及直接的影响,使胃粘膜出血,分泌功能失调,粘膜屏障破坏,促成溃疡发生。

  6、忌进食时狼吞虎咽

  细嚼慢咽有利于食物的消化,细嚼慢咽时唾液分泌增多,又有保护胃粘膜的作用。进食时狼吞虎咽,食物未经充分咀嚼,势必增加胃肠的负担。

  7、忌饮食不均

  饮食饥饱不均,饥饿时胃中空空,胃粘膜分泌胃酸和胃蛋白酶对胃壁是一种不良刺激;暴饮暴食又使胃壁过度扩张,食物在胃中停留时间过长,这都会对胃造成很大伤害。

  8、忌酗酒无度

  酒精会使胃粘膜发生充血水肿,甚至糜烂出血和形成溃疡。长期饮酒还损害肝脏、胰脏,引起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这些损害反过来又会加重对胃的损害。

  9、忌不讲卫生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导致胃炎、溃疡和胃癌发病的元凶,它可以通过餐具、牙具、接吻等相互传染。因此,讲究卫生,不混用他人的餐具、牙具,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以预防各种胃病。

  10、忌滥用药物

  不少药物对胃都有较大刺激,久服会损伤胃粘膜,导致糜烂性胃炎、出血性胃炎以及溃疡的发生。解热镇痛药如阿司匹林等,抗菌药如红霉素等,注意应用这类药物时,要严格遵医嘱,慎而用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