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公众号+临床药师工作模式,为患者提供全程化优质药学服务

时间:2021-02-16 10: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19年3月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药学部创建公众号,宗旨是传播药学知识,服务大众健康,作为医院药事管理平台,药学技术交流通道,公众号平台包括药学科普、药学服务和药学信息三大版块,提供用药咨询、家庭药箱、健康教育和用药助手等服务。药学部公众号实时在线解决用药咨询,准确及时传递药事信息,专业生动科普药学知识,其中科普文章栏目专注于药学科普知识传播的高层次公益性科普平台。以“成为安徽科普栏目中的一面镜子”为出发点,向关注药学科普类资讯的公众提供科普知识的传播与服务。尤其是原创漫画科普栏目《药学说》,科普视频《药师说药》,让大家轻松看懂药、认识药、学用药,将药学科普传播到千家万户,服务健康中国。

为更好的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安全水平,我们推出线上+线下,公众号与临床药师工作模式相结合,为患者提供全程化优质药学服务。入院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向患者及时宣传药事信息,普及国家政策,做好心理疏导。住院期间,对患者用药进行全过程的监护。出院后,为患者建立用药档案,便于跟踪随访,进一步指导用药。通过提供全程化药学服务,为临床医疗保驾护航,为患者合理用药坚守最后一道防线,同时也将生理、心理、社会等现代医学模式贯穿于不断改善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过程之中。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众号开设抗“疫”专区,开通药师在线,开展免费用药咨询服务;科普团队群策群力,共推送原创科普漫画作品《当慢性病患者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孕妇疫情防护手册》,原创科普文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药物的使用方法》、《返工途中如何避免被感染新冠病毒》等8篇,总点击率破万,帮助公众科学防疫,用科学知识提高公众“免疫力”。抗“疫”指南里及时发布最新诊疗方案、专家共识等,发布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和有关行业专家共识等10余篇。

目前公众号关注人数3000余人,文章单篇点击量近万人次。我院药师获得2019年药健康科普中国行“科普创作之星”。我院药学部代表队以药学部公众号为内容的案例参加《第八届中国药学会医院抗肿瘤药学大会——2019年全国肿瘤药学科普微视频大赛》获得中国南区半决赛优秀奖。《公众号+临床药师工作模式,为患者提供全程化优质药学服务》项目获安徽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科技创新三等奖。

药学部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时传递药事信息,普及国家政策,着力打造患者互联网+远程药学服务,加快药学服务信息互联互通。同时做好基础药学服务,如在院患者的药学查房,药学服务,门诊药房自动化发药,静配中心静脉输液的配制等,未来药学服务将朝着精细化、个体化、人文化方向发展,促进药物的合理用药,减少不良反应发生,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为患者安全用药坚守最后一道防线,做有温度的药学服务。(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供稿 案例号:213102700?)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