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山东省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苏茂泉:党建引领公立医院全方面发展

时间:2023-08-11 09: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必须把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近日,山东省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苏茂泉在做客人民好医生客户端《书记来了》节目时提出,党建工作融入公立医院发展改革的全过程,为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将党的领导体现在医院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苏茂泉认为,院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建设强大红色阵地,围绕“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三好一满意”目标,打造“三个一”党建工作品牌,即一个统领:以党建为统领;一个战略:“创新医院、平安医院、舒心医院、人文医院”发展战略;一个目标:打造高水平的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各党支部需积极响应,优化支部班子结构,凝心聚力保障事业健康发展。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的成果融入诊疗实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谈到公立医院的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苏茂泉说,人才是立院之本、强院之基,人才支撑是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汇聚高水平人才队伍,要从三个层次逐级切入:一是领导班子要选优配强,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具备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和先进的医院管理理念、实践经验;二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一支政治站位高、专业水平优、管理能力强的中层干部队伍;三是打造医疗人才集聚新高地,将人才引进来、发展好,激发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学科建设是医院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条件,也是医院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苏茂泉介绍说,潍坊市人民医院实施“登峰计划”,采用项目制管理方式,在政策制定、人才引进、设备购置等各个方面予以倾斜,通过政策激励实现创新驱动。同时突出医院学科优势,重点攻坚,打造优势学科集群,推动医院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良好的医德医风是医生获得患者信任的必要条件,也是医生保持职业形象和信誉的核心。苏茂泉提出医德医风建设要采取六项举措:落实“一岗双责”、设立专门机构、加大监督力度、稳抓新职工培训、开展教育活动和普法宣传、加强医德医风文化建设。同时,他认为,党建引领医院文化,能够切实为医院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医院需从文化价值体系、文化实践活动和优秀文化弘扬三个角度入手,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如何进一步提升人民满意度?苏茂泉认为,要以服务“小切口”推动民生“大改善”。例如,通过免费停车、预约检查、床旁服务、一站式服务等多项举措,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擦亮“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医院品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