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性别不平等现象将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而加剧

时间:2021-01-19 10: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联合国妇女署于近期发布了《亚太地区新冠疫情暴发的前100天:性别视角》报告,报告指出:亚太地区的性别和社会不平等现象,将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而加剧,可能会造成妇女和女童的处境更加艰难。

  报告介绍了女性在新冠疫情中面临的问题、在社会经济层面可能受到的影响,并通过性别视角对疫情应对工作和疫情后的重建工作提出建议,同时强调了亚太地区妇女和女童在社会经济层面的潜力。该报告指出女性在流行病蔓延背景下的迫切需求,包括女性医护人员和性别暴力幸存者。此外,报告还阐述了疫情对妇女和女童无偿照料、生殖健康和基本权利等方面的直接影响,如使得部分女童无法继续接受教育等。

  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域办公室主任穆罕默德·纳基里提道:“亚太地区仍是世界上最易发生自然灾害的地区之一。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其他灾害预计将加剧性别不平等现象。如,由于疫情蔓延,人们洗手等卫生需求增加;此时若遇湄公河干旱,由于多数女性承担着收集家庭用水的责任,妇女和女童无偿照料负担将显著增加。”

  “疫情应对措施和疫情后的重建工作应重视妇女和女童需求,并以女性面临的社会经济现实为基础。”报告还探讨了女性面临的治安问题、性别与灾害风险问题、针对女性的性别暴力问题、如何在经济层面赋权予妇女问题,分析了问题影响、提供了潜在的解决方案。报告还指出边缘化群体的具体需求,如受残障影响女性和女性艾滋病毒感染者。

  “只有各方协调一致,将性别视角纳入抗击疫情行动中,才能确保全球女性在这特殊时期获得所需支持。”若我们利用现有的机会和专业知识,将性别视角融入疫情应对行动,尤其是疫情后的重建工作中,我们将有机会在疫情结束后成功构建性别平等的世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