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按摩手指的好处

时间:2015-12-02 14: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俗话说“十指连心”,该是五脏相连,不同的指头是与不同的脏器相对应的,手部有6条经脉循行,与全身各脏腑、组织、器官沟通,大约有99个穴位,可以反映全身五脏六腑的健康状况。推拿或按压这些穴位,几乎可以缓解全身疾病。

拇指对应肺部经络、脾经。

食指对应大肠经络,能反映胃、肠和消化器官的状况。

中指对应心包经络,反映五官、肝脏的状况。

无名指对应三焦经络,反映肺和呼吸系统的状况。

小指对应心、小肠经络,反映肾脏、循环系统的状况。

基本保健:五指按摩

按摩拇指可缓解:心脏疾病、过敏性皮炎、脱发、喉咙痛;

按摩食指可缓解:便秘、食欲不振、胃痛、慢性胃炎;

按摩中指可缓解:肝脏疾患、疲劳、食欲旺盛、耳鸣、头晕;

按摩无名指可缓解:感冒、咽喉疼痛、头痛、尿频、汗多、宫寒;

按摩小指可缓解:肩痛、腰痛、月经不调、视疲劳、肥胖、失眠。

按摩方法:

1、先按摩左手。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按压左手拇指的两侧,感觉疼时再坚持10秒钟。

2、右手的食指和拇指分别上下夹住左手的拇指,用力按压,坚持3秒钟。

3、换右手按摩,方法相同。

按摩小指强肾乌发

养成按摩小指的习惯就等于是加强肾功能,肾功能加强了,白发自然也就变成乌黑的秀发!按摩方法是:按摩位于手掌侧小指第一指节的肾穴 第二指节的命门。轻轻按一下、松一下手后再按第二下,如此做下去,每天坚持50次左右就可。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用力过度和长时间压住不放,正确的按摩方式应当是按一下松一下的进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