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第二届中国医患体验高峰论坛暨首届“威克利-伍连德奖”征文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19-12-27 21:17 来源:人民网
字号:

12月27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患体验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患体验研究基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医患体验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同时,首届中国Wakley- Wu Lien Teh Prize(威克利—伍连德奖)揭晓。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翟晓辉,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名誉会长秦银河,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何振喜、副会长刘希华,《柳叶刀》杂志亚洲执行主编王辉,北京大学法学院孙东东,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编剧、制片人徐萌,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网络行为研究所副所长杨斌莅临大会。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副院长张俊,党委副书记陈红松、郭静竹参加会议。

2018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牵头发起并成立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患体验管理与评价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

王辉在致辞中指出,为纪念创始人Thomas Wakley,《柳叶刀》杂志于1996年设立Wakley Prize(威克利奖),授予每年度医疗卫生领域重要话题下的最佳杂文。历届Wakley Prize获奖文章内容涵盖了有关医学临床工作、职业生涯、医患故事等方面的人文沉思与典型案例,成为走近医生、了解医学的窗口。Thomas Wakley对医学的发展与革新做出了重要贡献。而同时在近代中国,也有这样一位在现代医学发展史上功勋卓著的医者,他就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首任院长伍连德博士。为聆听当代中国医生的声音,为中国与世界医学对话搭建桥梁,《柳叶刀》杂志社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以杂志创始人Thomas Wakley和中国现代医学先驱伍连德的名字设立了Wakley- Wu Lien Teh Prize(威克利—伍连德奖),将每年邀请中国医生以促进医学发展,增进人民健康为话题撰写中文杂文,讲述行医过程中的经历与疑虑,征集医学人文领域的典型案例。今年共收到130余篇投稿,最终评选出5篇获奖作品。希望通过征文活动的开展,让医学回归温暖的人性,合力唱响“健康中国”、“健康世界”的主旋律,助力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