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第六届定量药理学与新药评价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0-11-11 17: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第六届定量药理学与新药评价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in Quantitative Pharmacology, ISQP)于2017年12月1-2日在北京亮马河酒店成功举行。

自2007年以来,每2年举办1次的ISQP已成为中国定量药理学术界的有影响力的学术盛会,已先后在南京、厦门、北京和上海等地成功举办了5届。而本届大会由中国药理学会定量药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协和医院I期临床研究室暨创新药物临床药代药效研究北京重点实验室承办。大会主席为中国定量药理学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学药物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郑青山教授,大会执行主席为中国定量药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教授胡蓓教授。

本届大会在沿袭往届大会“定量药理学学术研究与工业界应用相结合”主旨的基础上,还在会议内容设计,专题安排、会议形式等方面体现了鲜明的特色:

首先,本届大会同时邀请了定量学界全球顶级专家,全球领先制药企业临床药理领域的决策制定者、国内学术界、政府监管部门和企业的领军人物与国内业界新锐同台分享交流。

会议内容设置多样化,除学术报告外,会议还设置了圆桌讨论、夜间沙龙等环节对所有参会者免费开放。圆桌会议邀请了国内外药物监管机构FDA和CFDA的评审人员、国内学术界知名专家和国内领先的药物创新企业CEO共同探讨了定量药理学和新药研发在国内创新药物研发中的挑战与机遇,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让政府、学术界和工业界代表坐在一起,互相交流需求和机遇,中国创新药物的研发需要这几方的紧密合作这样的机会能够更好增进各方的了解,也能够碰撞出更多思想上的火花。而夜间沙龙则给了参会观众更多的视角了解与定量药理与新药创新相关的创新研究。

第六届定量药理学与新药评价国际会议的成功召开,使定量药理学在药物研发中的重要作用在业界得到了更多的认可和关注。相信在这样的背景下,定量药理学作为突破药物研发瓶颈问题的关键性工具,会在我国创新药物研发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