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第二届全国脊柱健康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0-11-07 16: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健康时报记者曲华敏/文 牛宏超/图)11月21日下午,由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社主办,广州市康亦健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脊柱健康大会暨“健康中国·强壮脊柱·远离慢病”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大会以“健康中国·强壮脊柱·远离慢病”为主题,旨在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发展,改善我国慢病高发态势,倡导脊柱健康对慢病防治的重要性。大会现场还举行了“脊柱健康,慢病防治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主办方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社将“脊柱健康,慢病防治教育示范基地”铜牌郑重授予广州市康亦健医疗设备有限公司。

本次大会获得国家老龄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处、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保健协会等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委员会副主任、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文周、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梁衡、人民日报《健康时报》总编孟宪励、康亦健集团董事长潘峰博士、国家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吴玉韶、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陶茂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处处长吴静、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中、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发言人武高汉、人民日报《健康时报》总编助理李晨玉、康亦健集团常务副总、健康坊总经理赵国武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此外,还有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专业学术团队、脊柱产业精英团队、全国脊柱健康事业者、志愿者、健康代表近7000人齐聚一堂,共同把脉中国健康服务产业发展及全球新机遇,分析慢病高发势态,挖掘脊柱健康根源,探讨慢性病防治康复科学方法和最新科技发展前沿。

慢病防治 刻不容缓

会上,王陇德表示:面对慢性病高发态势,卫生部高度重视,把慢性病防治列为卫生工作的重点加以推进。国家将继续加强慢性病防治的体系和机制建设,通过地方试点,不断完善防治结合的工作模式,深入开展慢性病基础研究和应用性研究。

潘峰则表示:美国健康产业占GDP的比重超过15%,加拿大、日本健康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0%,而我国的健康产业不过占到GDP的4%到5%,其发展空间巨大。吴玉韶则从中国老龄人口现状以及疾病趋势分析了中国医疗健康需求量庞大,随着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未来“健康中国”规划建设必将是一个艰巨而长期的任务,相应而来的大健康市场前景可期。

大咖云集 论剑“脊柱强·慢病防”

在专家学术论坛环节,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孙树椿、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推拿科主任丁全茂、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理疗科主任付国兵、解放军总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管恩福、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郭豪五位资深教授就中医与慢病防治关系、慢病管控、脊柱健康养护、康复器械以及目前脊柱健康在慢病管理产业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海外授权 追求脊柱健康不分国界

本届大会现场值得一提的是,大会组委会邀请了来自海外的脊柱健康代表参会,同时,康亦健公司特为其颁发了Health-Health品牌海外经营授权书,让“健康中国·强壮脊柱·远离慢病”的健康会议精髓走向世界。赵国武在大会最后发表了主题演讲《脊柱强·慢病防健康生活方式进社区》。康亦健遍布全国社区的数千家健康坊体验店,便是最好的社区平台,是开启以社区勾勒大健康产业大发展的新蓝图,是实现健康中国的绝佳平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