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胃肠炎引发的奇怪“脑病”

时间:2019-10-28 09:3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伊川县的刘先生(化名)因眩晕、呕吐等症状,辗转治疗,饱受煎熬。此前,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神经内科医护人员精心治疗下终于恢复了健康。面对尽心为其治疗的杜敢琴博士和曹小帅医生,他激动不已:“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我“头昏脑涨”的那几天,真的是崩溃呀,是你们给了我信心和希望!”

据了解,刘先生平时胃不好,有长期慢性胃病史。今年七月底,在一次吃完烧烤后出现腹泻、恶心、呕吐症状,他以为是急性肠胃炎,吃点药就没事了,不料病情突然加重,在当地医院治疗效果并不理想。此后辗转至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神经内科治疗。

结合患者头晕、四肢不协调、无法站立的临床症状,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神经内科专家杜敢琴副主任考虑患者可能系急性肠胃炎导致的代谢紊乱,从而引起了代谢性脑病。

刘先生清楚的记得,在生病的日子里,一睁开眼就感觉天旋地转,人虽躺在病床上,却总感觉床要倒,自己常常用两手死死抓住床沿。不仅如此,强烈的眩晕感还让他不停呕吐,严重时,一天会呕吐几十次。病痛的折磨让刘先生感到绝望,觉得自己的病再也治不好了。

查房时,杜敢琴和曹小帅医生发现了刘先生的消极情绪,治疗之余,主动倾听并开导他,鼓励他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护士发现刘先生爱人在一旁偷偷流眼泪时,也会主动安慰她要有信心,不要有太大压力。

由于诊断明确,治疗及时,刘先生病情逐渐好转,在家人搀扶下甚至可以下地走路。

回忆起病重时的感受,现在已经痊愈在家的刘先生还是不禁后怕,心中对费尽心思对其耐心开导与精心治疗的神经内科医护人员分外感激,在家人陪同下专程来到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看望那些曾帮助过他的医护人员。(许文军 谢雅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