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海尔生物医疗领衔布局,北京大学农学院电镜实验室正式开工!

时间:2022-09-23 12: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9月21日,由海尔生物医疗HaiLab智慧实验室落地共建的北京大学电镜实验室开工仪式圆满结束。至此,一所融合现代高科技、集高效智慧管理于一体的智慧实验室拉开了新的帷幕。

据了解,海尔生物医疗HaiLab智慧实验室通过聚焦从前期设计到施工,再到设备布局、数字化管理等全流程,为北大农学院电镜实验室的标准化、人性化、数字化建设提供专属方案,不仅引领了行业实验室的智慧化升级,还大大推动了北大农学院更好地开展前沿农业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

(北京大学农学院电镜实验室开工仪式圆满结束)

数字化浪潮下,智慧实验室为创新研发夯实基础

北京大学农学院是一座集“学、研、产、管”一体的一流的现代农业技术与管理学院。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的重点项目,北大农学院通过引进数字化创新技术,打造行业领先的智慧实验室,为国内一流应用生物与现代农业技术研发及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的建成提供技术保障。

全场景布局,助力北大农学院实验室智慧化建设

此次,海尔生物医疗HaiLab智慧实验室聚焦北大农学院对电镜实验室各种实验检测需求,实现实验室管控、设备管理、追溯体系等全方位升级。

(北大农学院电镜实验室实现全方位升级)

在实验室管理方面,智慧管控平台汇聚视频监控、报警信息、能耗监控、数据查询等模块,保障实验室安全。其中,环境监测方案能对温湿度、各种气体浓度实时监控;预约管理可以支持预约申请及审批,严格控制人员进出;而借助AI智能视觉技术,能智能识别人员行为,规范实验室操作安全合规。

而在设备管理方面,搭载物联网科技,对实验室仪器进行全方位监控服务。当需要查看信息时,设备的运行状态、温湿度、开关门等内容实时显示;当进行利用率分析时,通过物联设备能帮助用户快速判断设备使用寿命,防止出现过度使用或利用率不高情况。

全国布局按下“加速键”,引领实验室智慧化发展

近年来,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趋势席卷各行各业。海尔生物医疗通过创新打造HaiLab智慧实验室,为不同领域的探索提供智慧化解决方案。截止目前,HaiLab智慧实验室已落地济南疾控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西安精神卫生中心、景德镇疾控中心等,引领实验室进入自动化智能化新时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