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艾瑞康达尔西利重磅亮相2022ESMO,恒瑞医药乳腺癌布局凸显“组合创新”优势

时间:2022-09-22 12: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2年9月9日,一年一度的全球肿瘤学盛会--欧洲肿瘤学会(ESMO)年会于法国巴黎正式拉开帷幕。ESMO年会是欧洲最负盛名和最具影响力的肿瘤学会议,恒瑞医药携包括艾瑞康(通用名:达尔西利)在内的7款抗肿瘤创新药共29项研究亮相,备受全球学者的瞩目,更是为全球防癌抗癌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

本次ESMO大会中,国内外顶尖的乳腺癌诊疗专家齐聚大会,聚焦乳腺肿瘤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的最新进展、热点问题和前沿发展趋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张频教授作为第一作者报道的DAWNA-1研究(229P)以壁报形式公布最新数据,中国“达”案再次荣登国际舞台,彰显中国学者智慧和中国原研药风采,并且再一次凸显艾瑞康(达尔西利)在HR+/HER2-晚期乳腺癌中的治疗价值。

图. DAWNA-1研究最新数据壁报展示

作为当今全球女性第一大患病癌种,乳腺癌在中国也同样高居女性高发癌症首位。仅2020年,中国就有近42万例的乳腺癌新发病例,占据了女性新发癌症病例数的五分之一,死亡病例也达到了约11.7万例。为了解决这一巨大的临床需求,恒瑞几乎布局了乳腺癌领域所有细分疾病类型的新药研发管线,包括HER-2阳性、HR阳性、TNBC等分子亚型,晚期二线、晚期一线、新辅助/辅助各疾病阶段。目前为止,乳腺癌领域已成为恒瑞新药布局最全面的疾病领域之一。

艾瑞康达尔西利从立项开始就在充分考虑中国患者的需求。而为了确保临床试验具有足够的统计学意义,恒瑞在艾瑞康达尔西利开展的一项高危人群辅助的临床研究中,共纳入了4350例患者,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样本量最大的肿瘤临床研究。它同时意味着,在晚期乳腺癌布局之外,恒瑞也在大胆开启早期领域的开拓。

艾瑞康达尔西利联合芳香化酶抑制剂一线治疗HR+/HER2-晚期乳腺癌的DAWNA-2研究也在本次ESMO大会中公布重要数据,达尔西利联合组PFS和ORR均获益显著,创造同类研究的最高记录。整体而言,不管是HR+/HER2-晚期一线还是晚期二线,达尔西利都取得了确切疗效。

一个领域的探索和发展,既需要不断学习国际先进技术“引进来”,又需要坚持努力充满信心“走出去”。“作为中国首个原研CDK4/6抑制剂,达尔西利的上市对中国患者意义重大。一方面,进一步提高中国患者使用CDK4/6抑制剂的可及性;另一方面,达尔西利的相关研究纳入100%中国患者,临床结果全部来源于中国患者的数据,是中国循证最充分的CDK4/6抑制剂,可信度最高,可以直接指导临床医生对治疗的考量(包括疗效和不良反应管理)。达尔西利是国产原研药的骄傲,也是HR+/HER2-晚期乳腺癌患者的治疗优选。”张频教授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HR+/HER2-乳腺癌晚期一线、二线治疗中展现卓越实力之外,艾瑞康达尔西利很早就布局了辅助治疗相关探索,在术后辅助治疗高危人群中使用达尔西利联合内分泌治疗,目前研究正在入组中。还有一些小型的探索性研究,包括在HR+/HER2-乳腺癌新辅助治疗中的探索正在积极开展中;而在三阳性乳腺癌早期新辅助(MUKDEN-1)及晚期一、二线(LORDSHIPS)领域均已获得初步疗效。期待更多中国循证和突破,使得艾瑞康实现在中国HR+乳腺癌中的全面覆盖,让中国“达”案惠及更多中国患者。

恒瑞医药将继续立足时代背景,充分利用平台优势持续推进国内外乳腺癌诊疗的业务合作与资源共享,使得艾瑞康达尔西利惠及更多的患者,推进全国乳腺癌整体治疗水平提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