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康立明生物:穿越周期 长期韧性发展势能凸显

时间:2022-09-02 15: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国家对肿瘤早期检测利好政策的相继出台,过去几年,有越来越多的生物高新企业加入肿瘤早期检测领域这一黄金赛道。

2021年10月,康立明生物宣布完成5.6亿元规模D轮融资,距离C轮6亿元融资仅过去一年。作为肿瘤早期检测行业领域的领头企业,康立明生物多年来坚持产品研发为企业发展的根本,旗下产品长安心®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并率先获批上市,成为肠癌无创基因检测的破冰之作。

肿瘤早期检测行业前景光明

数据显示,我国恶性肿瘤年均医疗费用超2200亿元,已经成为家庭和医保基金的重要支出。肿瘤早期检测的出现不光能满足临床需求,更能满足经济发展后居民提升生活质量的需求。以康立明生物旗下拳头产品——长安心®为例,其具有居家采样、无创、便捷等优势,能够有效提高公众进行肠镜检查的意愿,提高肠癌的检出率。

据悉,截至2021年12月,长安心®共完成33万例前瞻性筛查,其中175528例筛查数据可追溯,12114例受检者长安心®检测结果阳性(阳性率6.9%),展示出比较理想的灵敏度、特异性表现。目前,长安心已经进入全国700多家医疗机构,未来有望为更多人带来肠道健康守护。

“去中心化”模式拉近产品与用户距离

产品商业化落地需要“内外兼修”,康立明生物创始人邹鸿志率先提出了“去中心化”模式。“去中心化”模式可以将产品检测过程下沉到基层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机构,检测人员经过培训可以快速上手,通过自动化流程让结果稳定一致,无论是在医院还是在第三方实验室,都能得到与中心实验室无差别的结果。

这种检测模式能够使产品检测能力受限更小,也让产品离院方和大众更近。当下,随着康立明生物“去中心化”产品检测模式的普及,也将有效扩大基层社区以及医院肠癌检测的普及范围。

大健康领域在疫情的助推下实现了快速发展,后疫情时代将为行业打开更大的成长空间。康立明生物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紧抓技术深耕和产品研发,在政策加持、需求增长的多方利好下,势必迎来更完善的产业生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