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膝盖疼怎么办,护膝养膝维骨力不能少

时间:2019-09-19 17:5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膝关节作为人体最大最复杂的关节,其是否健康牢牢关系着人们的正常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中老年人都在饱受着膝关节病症的折磨。那么到底该如何预防膝关节病呢?膝盖疼怎么办,护膝养膝又该如何做呢?

第一:控制体重

对于膝关节来说,身体体重的重量是可以直接影响膝关节所承受到的压力。体重越大,膝关节压力也就越大,关节就更可能出现磨损和损伤。除此之外,相同体重的人,脂肪占比更多的人对膝关节的影响就更大。尤其是腹部脂肪更多的人,对膝关节的压力是剧增的。

第二:合理运动

很多人认为运动会让膝关节受损,其实不是的。只有过度运动,才能损耗膝关节。如果进行合理科学的运动方式,就可以使得关节分泌更多的关节液,促进关节润滑,加强关节的稳定性。因此通过良好的运动和肌肉力量,是可以改善和预防多种关节问题的。

第三:健康饮食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想要护膝养膝,就要避免使用高热、高脂肪的食物。饮食上要荤素搭配、科学营养。少吃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因为其可能会削弱膝关节和臀部的软骨,使它们更容易受损。多吃蔬菜水果、海鱼等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这样可以很好地保持关节健康。

当然除了上述之外,还需要摄入维骨力。因为维骨力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是健康关节软骨的天然组织成份。那维骨力怎么吃呢?以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为例,每日四片,就可补充1500毫克的盐酸氨基葡萄糖。从而刺激软骨细胞的生长、增加关节腔的润滑液,帮助修复和保护软骨,以此预防膝关节病症的发生。并且其添加的钙和硫酸软骨素,也有利于促进骨质增长,修复受损的关节,增加骨关节腔中软骨密度,让软骨和骨骼更加强韧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