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科学补钙:儿童补钙食补还是钙片

时间:2019-09-18 15:5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6~12岁的儿童补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过量摄入钙会有严重危害,你知道吗?黑龙江18个月大的闻闻,因过量补钙,竟在输尿管下段发现一个11mm长,5.9mm宽花生米大小的结石!

医生表示,儿童补钙过量、错误的钙摄入,会干扰铁、锌营养素的吸收,还会引起儿童便秘,像体内产生结石,就属于严重补钙过量!

但儿童补钙是有必要的,孩子出牙晚、个子发育慢,都和缺钙有关。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1~3岁儿童每日需补600mg钙,并随着年龄增长需求量迭升,孩子科学摄入钙,是日常膳食的营养要求。它能帮助儿童更好的发育成长,还能让儿童免受缺钙带来的不良影响。儿童补钙建议选择食补为主,然后搭配钙片一起补。食物+钙片的补钙方式也是经过中国营养研究会认证过的安全、高效的补钙方式。

食补:食物补钙安全好吸收,比如牛奶中的钙含量相对比较高,就儿童补钙来说,每天喝一定量的牛奶能获取钙物质不容易缺钙。但天然食物中的维生素D却是匮乏的,要知道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常见的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有蛋黄、沙丁鱼、香菇、动物内脏、奶酪等,但无论是含钙量还是含维生素D的含量都有限,难以满足人体日常所需。

钙片:市面上的钙片很多,儿童补钙建议选择专门给儿童群体补钙的钙片。钙尔奇小添佳片是专人专补的儿童钙片,含高浓度钙和维生素D,能为儿童提供充足的钙物质,帮助儿童健康生长;维生素D还能提高钙的吸收率,提升补钙效果,特别添加的锌镁铜矿物质还能为儿童提供三种营养物质,提高身体免疫力。钙尔奇是大牌子,口碑一直不错,所以可以放心给儿童吃补钙吃。

迪巧儿童维D钙咀嚼片也是一款挺不错的专为儿童补钙钙片,带水果味道,含有维生素D和钙,能满足儿童的补钙需求,跟钙尔奇小添佳片相比,钙尔奇小添佳片属于一款能够同时补充多重营养物质的钙片,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更有利。当然补钙要适度,建议去测一下钙等微量元素,严格按照自身实际需要和各年龄段的补钙要求去补钙,切勿过度补钙,要知道过度补钙容易引起身体不适,严重时还容易出现尿道结石等现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