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稳住别慌!第一目击者的速效救心丸关键时刻用得上

时间:2019-09-12 17: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熙熙攘攘的城市里,大家都在为生活奔走,意外来临时,平凡的人们会用自己小小善意勾勒出最美的停留,传递着人间真情。被善意包围的这群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善意的轮回。

善意的传递没有终点,类似《最美停留》中的急救故事,每一天都在我们身边上演。

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它也再次提醒我们掌握急救常识的重要性。只有尽可能掌握急救知识,防患于未然,才能在关键时刻救人救己。

院外抢救成功率却不足1%!懂急救才能救急

根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每年我国心源性猝死发病人数近55万,居全球之首,我国心血管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40%,并且数据呈上升趋势,但院外抢救成功率却不足1%。

面对来势汹汹的心脏疾病,最佳救治时机往往转瞬即逝。尤其在生活压力与日俱增的今天,高血压、冠心病患者越来越多。我们更应树立起一份急救意识,掌握科学的急救方法。但事实上,由于专业技术人员的匮乏、普通民众急救意识薄弱,我国难以形成有效的治疗和急救体系,健康中国之路任重而道远。

这一背景下,健康中国的实现,需更多的权威专家、掌握急救技能的“抢救员”和快速起效的急救药品助力。

第一目击者就是抢救员!及时施救助力生命不息

“很多时候,第一目击者进行心肺复苏比我们专业力量还要重要。”北京市朝阳区急救中心的“急救明星”董医生,曾在一周之内连续抢救了5位心脏猝死的患者。

不只是医生,有很多具备急救能力的人在与死神搏斗的战役中持续接力。

6月23日,沈阳一位七旬老人乘坐公交车突然晕倒,公交司机自备速效救心丸秒变“急救医生”,在司机和全车乘客的协助努力下,老人逐渐脱离了生命危险;

7月2日下午,合福高铁建瓯西站,一名乘客突发疾病晕倒在地,工作人员迅速掰开这名乘客的嘴巴,另一位把速效救心丸送入患者口中含服。在大伙儿合力救助下,大约过了一分钟左右,这名妇女逐渐清醒,并恢复了意识;

7月4日,地铁一号线青年大街站一名女乘客晕倒,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携带医药箱赶到现场。在乘客的提醒下,工作人员给乘客服下速效救心丸,随后身体有所好转……

事实上,对第一目击者有重点地开展急救培训已成为业界共识。公安、消防、航空、旅店、餐饮等行业人员会接受专业的培训,学习抢救知识。而且,在机场、铁路站点、酒店、学校、写字楼及大型商场等重点区域,会配备体外自动心脏除颤器,还有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一系列举措为成功急救铺平了道路。

和时间赛跑的“救心”接力,搭载起急救路

急救是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游戏,关键时刻,除了需要有“救心”接力者,更要有良药助阵。速效救心丸正是在缺医少药的80年代,集传统中医药之精髓和现代制剂的优势应运而生的。

现如今,经过几代人兢兢业业的努力,速效救心丸已经伴随国人走过“同命运、共呼吸”的时光,在急救中展现出其他药物难以比拟的优势。就像它的名字一样,速效救心丸在缓解患者冠心病、心绞痛上“起效快、效果好”,是人们会随身携带的心血管疾病急救药,这让它在不到40年的时间里家喻户晓,逐渐成为了一种急救符号。

救人不仅需要人与人之间的关怀,更需要专业的“技术”。值此急救日之际,如果人人学好急救,就能做好生命接力,毕竟,急救时刻不能没有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