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膝盖酸痛是怎么回事?这几个常见原因,你清楚吗?

时间:2019-09-11 17:0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长时间行走或运动会引起腿部不适,这是正常现象,但即便没有大量运动,膝盖酸痛却不时出现,这就有点让人摸不着摸不着头脑了,没磕没碰为什么会膝盖疼?膝盖酸痛是怎么回事?以下几个常见原因,你清楚吗?

要考虑关节发炎问题

不少中老年人,特别是中老年女性,多患有不同程度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年轻时身体负荷太重,甚至是超重,加上平常不注意腿部保护,因此患上了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导致膝关节肿胀,继而引发严重的膝关节疼痛。

韧带损害也不容忽视

有些中老年人认为自己"宝刀未老",因此喜欢进行各种体育锻炼,而如果过度运动,膝骨关节处的韧带往往会出现较为严重的损害,这也是中老年人到了一定年龄阶段,膝骨关节出现明显疼痛症状的主要原因。也有部分原因是膝关节在弯曲时,突然受到外力作用或其它原因导致内侧或外侧副韧带损伤,引发膝盖肿胀,出现瘀斑,膝关节活动会受到限制,引发膝盖疼痛的发生。

软骨磨损也有影响

长期从事体力劳动,导致膝盖处磨损严重,软骨磨损所引起的疼痛是最容易被忽视的。而且像长时间骑自行车、爬楼等,都会让膝盖长时间处于弯曲状态,从而导致软组织老化,膑骨软骨软化也会令中老年群体的膝骨关节产生疼痛。

那么,既知这几种常见原因会导致膝盖疼痛,中老年群体又该如何预防或改善呢?调整饮食是很重要的一点。像蛋白质是组成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重要成分,它能够促进身体的代谢吸收,还可以为身体输送营养物质,因此可以多吃鸡蛋、牛奶、虾类、鱼这类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助于增强身体免疫,提高膝盖耐受力。

此外,关节软骨主要由胶原蛋白、氨糖和软骨细胞等组成,因此还可以通过服用含有氨糖的营养品来预防膝盖疼痛,修护关节软骨。以钙尔奇氨糖软骨素为例,其氨糖含量高,每日四片即能补充1500mg的氨糖,足以帮助中老年群体增加骨密度,维持骨骼健康。

中老年人膝盖酸痛并不是小问题,如若平时没有磕碰或过量运动,那更要引起注意了。综上,膝盖酸痛是怎么回事?了解以上几个常见原因,相信能够助力更好地应对膝盖酸痛问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