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中国第五大发明人蔡昌晋 提名"新时代中国民族品牌创新人物"

时间:2019-09-10 14: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19年9月6日至8日第二届中国民族品牌全球推介大会暨辉煌70年优秀民族品牌成果展在京举行。此次活动以"民族品牌·与国同庆"为主题,共同探讨民族品牌的全球化之路。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院院士、中医药创新专家,中国中医泰斗,中国第五大发明——蔡氏脏腑经络微循环整体疗法发明人蔡昌晋院长受邀出席此次盛会。通过主委会严格审核,被提名"新时代中国民族品牌创新人物"。

 

 

据悉,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民族品牌推介大会,由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北京中联民族产业研究院,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投资协会国际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中联民族产业研究院,民族品牌全球推广工程办公室承办。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峰会精神,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馆为窗口,助推民族品牌国际化,引领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会议邀请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主体大会并现场巡展。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李建中,中央军委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赵天民,39集团军原副军长、辽宁军区原副司令员尚全孝,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原司长孔泾源,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国家粮食局外事司原司长刘韧,中国驻墨西哥、智利、阿根廷前大使张沙鹰,前中国驻喀麦隆商务参赞郭俊峰,前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商务参赞卢国正,来自法国、贝宁、纳米比亚、几内亚比绍、莱索托、摩洛哥、塞尔维亚、伊拉克、加纳、斯里兰卡、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 尼日尔、坦桑尼亚等国家的驻华使节、部委官员和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应邀出席。

 

蔡昌晋,中医师,1945年12月3日生于重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中医科学院客座教授,世界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院院士。多年从事临床,认为人体的衰老、肿瘤的发生,高血压、糖尿病以及诸多心脑血管病症,主要是微循环障碍所致。所以微循环的正常与否是人体健康与否的关键所在。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食品安全、工作压力、环境污染等都是造成微循环障碍的主要外部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细胞和血液会逐渐衰老,功能也随之退化,是造成微循环障碍的内部原因。微循环发生障碍使得很多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心梗或中风等重大疾病。为此,蔡昌晋教授思考人体的任何器官、任何部位(包括心脏在内)都必须要有一个正常的健康微循环,否则就可能出现相应器官的病变。正常情况下,微循环血流量与人体组织、器官代谢水平相适应,使人体内部各器官生理功能得以正常进行。而一旦人体微循环发生障碍,相应的组织系统或内脏器器官受到影响、不能发挥正常功能,就容易导致人体的衰老、免疫功能的紊乱以及疾病的发生。

为此,蔡昌晋教授开始了长达20多年的探索与实验,期间拜访了无数民间高人,共同切磋。先在自己身上实验,后在家人身上调理,经过反复实验和论证,逐步用于临床的患者,取得了医疗史上非同凡响的成功。

2017年自主研发的"中国蔡氏脏腑经络微循环整体疗法"成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本人也曾受邀三次荣登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号称世界第一屏的纳斯达克大屏幕,与世界对话,成为全球医学领域的聚焦点,使中国传统医学文化再次引起世界医学界广泛关注。

对于这项汇集了多年心血的成果结晶,蔡昌晋教授表示,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随着中医在全球范围的广泛传播,还发挥着服务全世界人民健康的重要作用。中医连接传统与现代,兼具文化价值与医疗实用价值,有着鲜活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今后,他将竭尽全力让蔡氏疗法为更多人带来健康和幸福,让中医的影响力扩大到全世界,让中国的第五大发明——"蔡氏脏腑经络微循环整体疗法"成为世界人民最好的诊疗服务。(文/贾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