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抽筋不要忍!三招教你孕妇腿抽筋怎么缓解?

时间:2019-09-10 11:5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很多孕妇在怀孕中、后期容易出现腿抽筋的现象,腿抽筋可千万别不当回事,抽筋时腿部僵硬伸不直,伴随酸麻的感觉,多发生在夜间,有时候会被疼醒,晚上容易休息不好,要知道休息不好还会引起孕妇脱发、头晕等现象。抽筋的原因比较多,找对原因很重要!那孕妇腿抽筋怎么缓解呢?

孕妇抽筋的原因很多,着凉遇冷就是其中之一。当腿部着凉遇冷后,肌肉神经受到刺激,腿部肌肉收缩加剧,血液流通不畅,就容易出现抽筋。这种情况下孕妇腿抽筋怎么缓解呢?保暖为主,当然抽筋后也要及时热敷,促进血液流通,也可以顺带按摩抽筋的部位,让肌肉迅速得到放松,从而缓解抽筋现象。

孕妇抽筋还跟疲劳有关,劳累过度,休息不好的时候,肌肉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得不到及时放松,容易产生大量代谢产物乳酸,导致肌肉无法正常收缩,引起腿抽筋。劳累引起的孕妇腿抽筋怎么缓解?别担心,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熬夜,不要做耗费太大体力的事情就可以从根本上缓解和预防劳累引起的抽筋。

除了以上两种情况,还跟缺钙有关。缺钙是造成孕妇腿抽筋的主要原因。要知道,怀孕期间,胎儿的生长发育都需要从母体中获取钙等营养物质,加上怀孕期间孕妇钙流失严重,如果体内钙失衡,就容易因缺钙引起抽筋。缺钙型腿抽筋具有反复发作、持续时间长的特点,缺钙引起的孕妇腿抽筋怎么缓解?食补+钙片吃起来!这是经过中国营养安全研究会认证过的安全又高效的补钙方式。食物补钙可以吃藜麦、虾、牛奶这类高钙食物,安全好吸收,不过钙含量有限,要搭配钙片才能满足孕妇对钙的大需求。

钙尔奇柠檬酸钙孕妇钙口碑一直不错,含钙量高,每三片含630mg钙,轻松满足孕妇孕早期对钙的需求,缓解和预防缺钙型抽筋,让孕妇免受抽筋的疼痛折磨;里面还添加维生素D促进钙在体内的吸收,提升补钙效果,为孕妇和胎儿提供双重营养补充。

也有人纠结斯利安孕妇钙和柠檬酸钙孕妇钙哪个好,其实两个补钙效果都还行。就是钙尔奇柠檬酸钙孕妇钙含钙量更高些,斯利安仅适合孕早期补钙,钙尔奇柠檬酸钙孕妇钙孕中后期也够啦,满足怀孕各阶段不同的钙需求。

缺钙引起的孕妇腿抽筋怎么缓解?孕妇一定要提早将补钙提上日程,保证自身及腹中宝宝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