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一直打嗝怎么办?试一试促进胃消化

时间:2019-08-09 13:50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一直打嗝怎么办?试一试用江中健胃消食片来促进胃消化。打嗝是每个人都遇到过的生理现象。多数情况下,我们没必要为此太过担心。而如果连续不停的打嗝,则要想一想一直打嗝怎么办了。打嗝作为各种消化道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不找对“病因”,就很难有效消除这种情况,从而给生活、工作,甚至是健康带来不利影响。下面,就分析一下打嗝的原因有哪些?又该采取什么措施来有效应对?

一直打嗝怎么办?先了解一下打嗝的原因有哪些

呃逆即打嗝,指气从胃中上逆,喉间频频作声,声音急而短促。这是一个生理上常见的现象,由横膈膜痉挛收缩引起的。不过,在这个单一症状的表象下,诱发打嗝的原因确是多种多样的。

较常见的原因是——吃。吃饭速度过快或吃太饱,会增加饱腹感,加重肠胃负担,造成膈肌痉挛,引起打嗝;经常喝饮料或者吃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会刺激胃部,容易造成胃部吸入过多气体,导致打嗝不断。

除了这个因素,精神压力过大、生活节奏过快,胃肠疾病、中枢神经失控、肺炎,甚至于某些癌症,也都可能诱发打嗝。

一直打嗝怎么办?尝试下物理方法

如果刚刚出现打嗝的症状,自己又不想去医院,不妨试试一下几招:平躺在一张床上或沙发上;用右手大拇指使劲按住内关穴;含一口水在嘴里,在感觉要打嗝的时候就身体前倾将水咽下,等等。

如果自己在尝试了以上方法,任然不见好转时,就可以寻求医生的帮助,让医生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或方法。

一直打嗝怎么办?试一下健胃消食片

我们知道,打嗝很多情况下是由于吃引发的。比如,吃得过多、过于油腻,给胃消化带来一定负担,造成打嗝现象的发生。这时,也可以试一试江中健胃消食片。它含有山楂、炒麦芽、山药、陈皮等药食同源成分。其中,陈皮可以理气和胃、山药是健脾和胃的、山楂可消一切饮食积滞,这些成分对促进胃动力是很有帮助的……当将胃及消化功能调整到一个很好的状态,胃正常运转后,就可有效消除打嗝、消化不良等症状。

饮食的调整,对治疗打嗝也很有帮助。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多吃点小白菜,萝卜菜,黄瓜等蔬菜,喝小米稀饭,少吃点肉鱼等油腻的的食物。现在正值夏季,饮食上不要贪凉,冰镇饮料、啤酒、冰糕,要少碰,甚至不碰。另外,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胃动力,对增强肠胃消化功能也很有帮助。

总而言之,我们应该科学、理性地看待一直打嗝怎么办的问题,并用江中健胃消食片来帮助调理解决。一直打嗝不仅仅严重影响我们的工作、生活,更重要的是或许还预示着胃功能紊乱导致的一系列胃疾病。饮食过快、过饱,摄入很热或冷的食物饮料、饮酒等,外界温度变化和过度吸烟均可引起打嗝症状。找准病因,放矢地予以解决,就可以收到满意的效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