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三高”医生成为线上患者最爱“明星”医生

时间:2021-08-18 12: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大概半个月前,突然身上发冷,后来就干咳、流鼻涕,不发烧,断断续续地吃药,现在还时不时地干咳。医生,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您好,请问您……”如今,很多优质青年医生利用互联网“望闻问切”,专业、及时、耐心的在线问诊服务,让老百姓“足不出户看病问诊”照进现实。

在医师节前夕,8月17日,《健康报》与阿里健康研究院联合发布《新青年、新医生 互联网医生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通过对阿里健康旗下医鹿APP近60000名医生的行为观察和调研访谈,展现了当代互联网医生的新职业、新风貌。

随着80后青年医生逐渐成为各大医院的骨干,他们也开始成为互联网医生的主力。《报告》数据显示,阿里健康医鹿平台30-39岁的互联网医生占比为48%,他们的平均学历为硕士,身处一二线城市的三甲医院,其中一半的职称在副主任医师及以上层级。“熟悉互联网沟通方式”、“同理心强”,让近七成网上患者首选80后医生进行问诊。

厚积而薄发,其中有六成的80后互联网医生已经拥有3年以上在线问诊经验,80后医生咨询量远超60、70和90后医生的咨询量,占据不同年龄层医生咨询量首位。

丰富的互联网问诊经验也让他们拥有更强的服务意识:“你好/您好”“请问您”等礼貌舒服的沟通用语,让80后医生稳居C位。

此外,《报告》显示勤奋好学、不“佛系”、不“躺平”是80后互联网医生的重要特征。这届80后青年医生更加注重自我能力的提升,学习和补觉是80后青年医生闲暇时的主要休息方式。医鹿APP在今年7月发布的“明星医生”半年榜也对这点做了佐证:高学历高职称、高用户满意度的80后医生拥有更多的咨询次数,获得了更好的患者评价。

随着互联网医疗的深化发展,青年医生们有了一处实现职业价值的更大舞台,“云问诊”帮助他们进一步积累自身口碑,实现自我成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