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小腿抽筋怎么办?3招快速止痛!你用过没?

时间:2019-08-30 16:2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82.15%的老人有过半夜抽筋,甚至痛醒的经历,但很少有人因此专门去医院检查,常常认为忍一忍过去了就没事了。事实真的如此吗?经常性的小腿抽筋怎么办?如果1个月发作3次以上,疼痛缓解时间越来越长,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检查情况。

但抽筋是偶尔、突然会发作的肌肉抽搐现象,发生时再去医院来不及。当你感觉到剧烈痛感,小腿抽筋怎么办?今天分享简单、实用的止痛3招,帮你轻松应对抽筋疼。

抽筋需热敷。当小腿遇冷着凉时,小腿肌肉和神经受到刺激,就容易出现小腿抽筋,着凉引起的小腿抽筋多发生在换季和夜晚,温差大就容易出现抽筋,当然长时间处于潮湿环境,比如游泳也容易预冷受刺激引起抽筋现象。这种情况下及时用热毛巾热敷,或者泡泡脚舒缓肌肉,缓解小腿抽筋。

抽筋需拉伸。小腿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或者受到压迫时,或者运动时间长,强度大的时候,小腿肌肉和神经受到刺激,乳酸堆积,血液流通不畅,就会引起小腿抽筋。这个时候要及时按摩小腿肌肉,做拉伸,使堆积的乳酸得到消散,血液流通顺畅,抽筋的酸痛感和僵硬感也会迅速得到缓解。

抽经需补钙。反复性小腿抽筋怎么办?补钙要注意啦!要知道,钙离子在肌肉收缩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如果体内钙量不足,易出现抽筋。缺钙型小腿抽筋在中老年群体较常见,因为中老年人钙流失严重,建议及时补钙。

目前高效的补钙方式是食补+钙片,不可否认食补安全好吸收的优点,不过所补的钙量有限,无法满足中老年的钙需求,搭配钙片效果更好。

钙片的种类有很多,建议选择含钙量科学,易吸收的钙片。钙尔奇添佳片是一款挺不错的钙片,每2片含有将近600mg的钙,一天3-4片,就能满足老人对钙的需求,有效缓解小腿抽筋的现象,让老人免受抽筋困扰,同时还能预防骨质疏松;钙尔奇添佳片添加的维D,还能打开肠胃通道,让更多钙离子进入血液,促进钙吸收。

这款钙片多重营养补充,还添加了锌、镁、铜微量元素。要知道,缺镁也会引起肌肉酸痛和抽筋,搭配钙D多维补充,能帮助提高老年人机体免疫力。小腿抽筋怎么办?保暖、拉伸加补钙,在家就能轻松缓解小腿抽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