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膝盖风湿痛怎么办?试试中西医疗法!

时间:2019-08-30 16:20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膝盖等关节风湿痛是在体虚的前提下,风、寒、湿、热袭入人体,深入关节筋脉,临床表现多为肢体关节疼痛、酸楚、麻木、活动受阻,具有渐进性或反复发作的特点,中老年人是高发人群,那中老年人膝盖风湿痛怎么办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预防和缓解。

中医认为膝盖风湿痛主要是气血痹阻不通,风寒入侵,引起的气血运行不畅;西医则称其为类风湿性关节炎、属于关节问题。那膝盖风湿痛怎么办?建议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中医多采用针灸、拔火罐、艾灸的方式来去除关节湿气,促进关节血液流通,预防和缓解膝盖风湿痛,让膝盖关节平顺运转。西医多使用氨糖补充剂的方式来预防和缓解膝盖风湿痛;要知道,中老年人体内氨糖流失严重,容易出现风湿性关节炎,引起膝盖风湿痛,严重时还需要采取手术措施。

氨糖是一种天然的营养物质,全名叫D-氨基葡萄糖,是关节液的基本成分,也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物质。氨糖还被称为关节的"清道夫",它可以抑制各种破坏软骨的酶的活性,清除关节腔内的有害物质,预防关节炎的出现。

钙尔奇氨糖软骨素是一款专为中老年人补充氨糖的钙片,氨糖含量高,效果好,每4片含有1500mg氨糖,能为中年人补充足够的氨糖,增加关节液的分泌来润滑关节软骨,从而减少关节软骨之间摩擦引起的疼痛;此外氨糖还能清除关节内的有害物质,缓解膝盖等关节风湿痛,增强关节和机体免疫力,预防关节炎的发生,让中老年人免受关节疼痛的折磨;钙尔奇氨糖软骨素还特别添加了钙,帮助增强中老年人骨骼强度,搭配氨糖能更好的保护关节骨骼,让中老年人腿脚灵活有劲。

膝盖风湿痛怎么办?除了针灸、拔火罐、补充氨糖,建议中老人日常生活中加强保暖,避免长时间待在湿冷环境中。同时坚持适度运动,活动膝关节,适度运动可以增强关节的灵活性,保持关节的血液循环流畅,预防风湿关节炎引起的膝盖等关节疼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