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跑步膝盖疼的恢复方法有哪些?首选这几招!

时间:2019-08-30 16:1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跑步膝盖疼属于老话题了,中老年人是跑步膝盖疼的高发人群。膝盖疼起来坐立不安,严重时得手扶着膝盖才能慢慢挪动,影响日常生活。那么跑步膝盖疼的恢复方法有哪些?了解原因才能更好的"对症下药"。

跑步膝盖疼首先要考虑跑步姿势是否正确。跑步姿势不正确,容易伤到膝盖筋骨,扭到骨头,严重时还会造成骨折,出现膝盖疼痛的现象。这个时候可以擦一些活血化瘀的产品,如果是骨折无法行走,就要及时去医院用石膏固定受伤部位。膝盖疼的现象会得到恢复。因此跑步时要采用正确的姿势,防止出现跑步后膝盖疼的现象。

跑步膝盖疼还跟受凉遇冷有关。跑步后身体出汗,如果着凉或者冷水洗漱,就容易刺激到膝盖神经出现疼痛感。这个时候可以及时添加衣物保暖,或者用热毛巾热敷,配合按摩揉搓来缓解膝盖疼;也可以跑步时带护膝,预防跑步后遇冷引起的膝盖疼痛。

跑步后膝盖疼也有可能跟半月板损伤有关。跑步用力过猛、运动时间过长容易导致半月板损伤,出现膝盖疼痛。目前临床上主要通过膝关节镜微创手术来修复受损的半月板,一般来说修复受损半月板主要有三种方式、半月板修补手术、半月板部分切除手术、半月板全切手术。

除了上面三种方法外,跑步膝盖疼的恢复方法还有什么?对中老年人来说,补充氨糖是预防跑步膝盖疼的主要方式。因为中老年人体内氨糖流失严重,关节液会减少,关节软骨磨损严重,还容易出现关节炎,进而引起膝盖疼。氨糖是一种天然营养物质,是关节液的基本成分,也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物质,所以补充氨糖能预防膝盖疼,对跑步后出现的膝盖疼也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补充氨糖可以选择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它是一款专为中老年人补充氨糖的钙片。每4片含有1500mg氨糖,能满足中老年人日常所需的氨糖含量,促进关节液分泌,润滑关节和骨头预防关节炎的发生,还能修复受损软骨;同时促进新的软骨细胞的形成,增强膝关节的稳定性,让中老年人免受疼痛折磨。此外还添加了钙物质,增强骨骼关节强度,预防骨质疏松,帮助中老年人腿脚更有劲。

以上就是跑步膝盖疼的恢复方法,大家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采取对应的方法来缓解疼痛,保护膝盖。中老年人要额外注意,及时补充氨糖,早预防早保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