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跑步膝盖疼是怎么回事,别忘了补充氨糖

时间:2019-08-29 16:1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古语言:"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如今听起来虽有些古板,但却不无道理。在生活中,我们需要时刻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毕竟每个器官、每处皮肤和关节,都要陪伴我们一辈子。众所周知,膝盖是人体大小腿之间的连接之处,健康、灵活的膝盖对于人体的运动起到决定性作用。不过,膝关节很容易受到创伤,肿痛时会大幅降低人体运动能力。据此,许多人十分重视对膝关节的保护,尤其是中老年群体。那么,膝盖疼痛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跑步膝盖疼是怎么回事?我们又该怎样保护膝关节不受伤?

首先,导致膝盖疼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四种原因分别是:韧带损伤、滑膜炎、骨性关节炎及股骨头坏死。而在运动时膝盖疼,则大部分原因是由于韧带损伤造成的。

划重点!关于韧带损伤的常识须了解

韧带损伤是指用力过大、过度牵拉而导致不同程度的韧带纤维或其附着处的断裂,经常出现在运动爱好者或重体力劳动者身上。那么,韧带拉伤的症状是怎样的?一般韧带损伤后,小血管破裂出血,会出现局部疼痛、关节血肿、活动障碍、压痛等症状,很容易辨认。

看到这肯定有人想问"我跑步时并没有这些症状,那跑步时膝盖疼能继续跑吗?"答案是:不能。跑步时膝盖疼大概率是因为韧带损伤,注意!是大概率!不是一定,可能是其它病症,但不立即治疗很有可能导致韧带断裂。那我们在运动时,应该怎样避免膝韧带损伤?

为了免受道路影响,应选择合适的运动场地,尽量避开泥泞道路。运动器械方面,跑步机速度要合理,要依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宜速度,循序渐进地增加负荷。此外,运动结束后不能立即停止,要继续慢走,适当配合一些动作,可以有效的减少膝盖损伤。当然,运动时穿上好的运动鞋,佩戴好护具也是很重要的,方便更好地运动。

外在因素解决了,内在因素也很重要!小本本记下来!

膝关节中有含有一种重要物质——维骨力,其主要成分为氨基葡萄糖,简称氨糖,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也是健康关节软骨的天然组织成分。而维骨力可以从营养品种摄取,比如目前口碑较好的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其配方合理,除了主要的氨糖(1500mg)之外,还额外添加了400mg的钙和500mg的硫酸软骨素,能够起到保护软骨、增加骨体间润滑度、有效缓解关节疼痛等作用。

人的身体好比一台机器,长时间使用就会产生损伤。而既然我们还要使用它一辈子,就应当好好保养,让身体时刻保持活力。基于以上,有关"跑步膝盖疼是怎么回事"这一问题,你知道答案了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