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孕妇脚抽筋了怎么办,食补还是钙片

时间:2019-08-29 11:40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脚抽筋是孕期容易出现的现象,主要发生在孕中晚期。从医学角度来说,抽筋并不是什么病,但那种牵扯筋骨的疼痛,很多人都难以承受!那么,孕期脚抽筋究竟是怎么回事?很多孕妇都把它和缺钙划为等号,这其实是片面的。引起脚抽筋的原因有很多种,而孕妇脚抽筋怎么办?"对症下药"很重要!

1.疲劳

胎儿在肚子里一天天长大,子宫会逐步压迫到下腔静脉,直接增加双脚的负担。如果孕期还忙碌于家务事或者工作,长时间站着或者坐着,很容易引起腿部脚部血液不循环,进而导致小腿或者脚抽筋现象的出现。

缓解方法:疲劳引起的抽筋,孕妈多注意休息便可得到缓解,避免长时间久坐或久站。

2.寒冷

怀孕期间,如果睡觉的温度较低,孕妇脚常露在被子外面,肌肉就很容易受凉。长期受到寒冷的刺激,孕妇的腿部就容易出现痉挛抽筋的现象。

缓解方法:孕期注意防寒保暖,抽筋很厉害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按摩或者热敷缓解疼痛情况。

3.睡姿

睡觉与抽筋也有一定的关系,孕期长时间仰卧或者俯卧,会让肌肉处于一种绷直的状态,这样也很容易出现抽筋。

缓解方法:孕妇临睡前可以按摩一下肌肉,睡觉的时候多变换一下睡眠姿势,或者在孕中晚期买一个孕妇枕,这样可以很好地缓解腿脚部压力。

4.缺钙

胎儿的发育完全依靠母体营养,尤其是孕中晚期,孕妇一天补充1500毫克的钙(正常人800-1000毫克)才能满足胎儿发育的需求。一旦钙元素补充不够,就容易出现缺钙抽筋的现象。

缓解方法:孕妇应该多吃一些钙元素含量高的食品,比如牛奶、鸡蛋等。此外,还可以选择一款比较好的孕妇钙片,比如钙尔奇的碳酸钙D3片,每片含钙高达600毫克,还有丰富的维生素D3促进吸收,吃一补二,非常高效。

综上,孕期导致抽筋的原因有很多种,而孕妇脚抽筋怎么办?得先确定原因,才能"对症下药"!你们明白了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