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准妈妈脚抽筋怎么办,收下这个补钙妙招

时间:2019-08-29 11:2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孕妇怀孕期间或多或少会有突然抽筋的经历,腿或脚抽筋多发生在夜间,所带来的疼痛会使人从睡眠中快速醒来,影响孕期的睡眠质量。在人们固有思维中,总认为腿脚抽筋是自然反应,按摩按摩就好了。实则不然,抽筋的原因比较多,下面这篇文章为你解答孕妇腿脚抽筋怎么办,赶快收藏起来吧。

准妈妈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一:长时间压迫腿部神经容易引起腿抽筋,如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迫使小腿神经长时间处于压迫状态,就会引起肌肉"被动挛缩"。因此孕妇要注意避免长时间一种姿势,如久坐、长时间站立或睡觉压迫到腿部或脚部神经引起抽筋时,要第一时间按摩按摩抽筋部位,让腿部放松,及时调整姿势。

准妈妈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二:受凉预冷引起的抽筋。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夜晚,腿着凉受冷容易引起抽筋,严重时疼醒,影响夜晚睡眠质量。孕妇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晚上休息时要盖好被子,避免腿脚部着凉引起抽筋。

准妈妈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三:缺钙引起的抽筋。怀孕期间由于胎儿需要从母体中获取钙等营养物质,加上孕妇钙流失严重,需要摄入足够的钙维持日常所需,如果摄入不足就会导致缺钙进而引起抽筋。缺钙型腿脚抽筋的处理方法就是补钙,那准妈妈怎样补钙效果好呢?目前常见的补钙方法是食补+钙片。

准妈妈腿脚抽筋的主要因素是孕期缺钙,因此准妈妈要及时补钙,日常生活中多吃高钙食物,比如牛奶、虾、藜麦;但食物所能补充的钙含量不足以满足人体日常所需,要搭配钙片一起才能满足人体日常所需。钙尔奇孕妇钙就是一款专为孕妇补钙的产品,每片含有600mg钙,提供基本的钙含量给孕早期的准妈妈们,还可以根据各阶段需求合理增加剂量,为孕妇补充足够的钙含量,预防和缓解腿抽筋,让孕妇免受抽筋困扰;除了科学的含钙量,钙尔奇孕妇钙还添加了维生素D,帮助钙离子进入血液,更好的被人体吸收,提升补钙效果。

网上也有人推荐朗迪碳酸钙,钙尔奇孕妇钙跟其相比成分差不多,只不过钙尔奇孕妇钙的含钙量能满足孕早期的基本需求(600mg/天),而且适用人群也只针对孕妇,而朗迪碳酸钙属于普通钙片,小孩、孕妇、老人都能吃。通过上面介绍,孕妇腿脚抽筋应该怎么办的答案大家有所了解,钙片赶紧补起来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