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中老年人脚抽筋怎么办,除了补钙,你还可以做这些

时间:2019-08-29 09:0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相信不少中老年人都有过脚抽筋的情况,不管是在走路或者睡觉的时候,都可能会出现腿脚抽搐、疼痛难忍的情况发生。那么抽筋是什么原因呢,面对脚抽筋又该怎么办呢?运动量过大

现在很多中老年人是十分喜欢健身锻炼的,晨练晚练,刮风下雨,一天不间断。虽然锻炼身体有益健康,但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过量过长的运动,不仅会消耗很多体能,还可能导致腿脚抽筋。所以中老年人在运动的时候要适度,不要太过,否则反而会带来反效果。

温度骤变

腿部肌肉会在骤冷的状况下发生抖动,从而造成抽筋的情况。所以要格外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忽冷忽热。

睡眠姿势

某些肌肉如果长时间处于绝对放松状态,就会很容易引起肌肉被动挛缩。而睡眠姿势不好,比如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或者腿脚部有重物挤压,都可能造成腿脚抽筋。因此在睡眠的时候,要全身要处于一个相对放松的状态,并且不要总是保持一个姿势,这样才能避免抽搐。

缺钙

当人体的中的钙含量过低,就会使肌肉兴奋出现痉挛。尤其是中老年人,伴随着钙的大量流失,更容易发生抽筋,因此补钙成了关键。那么中老年人应该如何补钙呢,除了要摄入钙含量较高的食物之外,钙片也是不可缺失的。比如钙尔奇添佳片每两片就富含547毫克钙,可以补充人体每日所需的50%钙。并且额外添加的钙、镁、锌、铜及维生素D3,不仅可以促进钙吸收,还能帮助骨骼健康,让大家都可以拥有强健、健康的骨骼。

以上就是关于腿脚抽筋应该怎么办的解决方法,不知道大家get了没有。中老年人体质较弱,一定要做好身体健康的预防工作,这样才能让他们安享晚年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